信达国际:建议趁低吸纳保利协鑫能源

2014年10月21日 17:3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基本面:集团今年上半年业绩理想,期内亏转盈赚9 亿元, 上年同期蚀9.17 亿元;每股盈利5.81 仙,较市场预期高4.8%;不派中期息。期内,营业额172.22 亿元,按年升52.41%,较市场预期高11.7%;毛利36.78 亿元,按年升393.68%。毛利率由6.6%增加至21.4%;太阳能为内地中国“十二‧五”计划重点推行的新能源政策之一,预期今年至2015 年,年均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年复合增长超过50%至2015 年总装机容量达到3,500 万千瓦以上,且要加快企业兼并重组,淘汰质量差及技术落后的产能,有利行业长远发展。

  催化剂:上半年内地新增光伏发电并网容量同比大增1 倍, 但就装机量本身而言却仅达到3.3GW,当中分布式项目仅占1GW,国家能源局早前表示要确保全年新增光伏发电并网容量在13GW 以上,意味着下半年有将近10GW 的增长空间,市场估计折合成投资额约800-1,000 亿元人民币,随着未来两个月为内地需求旺季,硅片价格料亦改善,直接利好保利协鑫下半年盈利表现。国内超过86%的光伏生产商已停止生产或退出市场,预计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产品价格将可慢慢回升,产能使用率也可逐步提高。

  估值:现价相当于2015 年预测市盈率12.1 倍,估值较本港上市平均16.0 倍折让24%,若集团营运能力持续改善,加上有效的成本控制下,或引发市场上调对其收入及盈利预测,有利股价。

  技术走势:股价现时续守去年12 月底至今的上升轨底部上,及于保历加通道底部现支持,加上14 日RSI 呈超卖回升,MACD 信号线“熊差”收窄,有利股价反弹,建议趁低吸纳。

  买入价:2.50 元 (股价:2.61 元,上升空间:12.0%) 目标价:2.80 元 支持位:2.30 元(双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信达国际保利协鑫能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詹皇18+7+6欧文28分骑士克公牛 罗斯30分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天下第一司的故事:副司长平时只抽芙蓉王
  • 科技苍井空做内衣电商:半数买家为男性
  • 博客专访李娜:我不会用“伟大”形容自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性教育手册尺度大(图) 国考最热职位
  • 洪榕:因融资融券而好A股未来
  • 余丰慧:不必对GDP增速回落大惊小怪
  • 管清友:经济最坏的时刻暂已过去
  • 杨红旭:货币面不支持房价强势上涨
  • 余丰慧:以新常态思维看外资隐性退潮
  • 张庭宾:全球央行为何“性无能”
  • 洪榕:披露一个A股市场的捡钱策略
  • 高善文:短端利率有进一步下降空间
  • 金岩石:创业板企业为何能卖高价
  • 林伯强:油价暴跌对中国利大于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