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浩资本:维持万洲国际买入评级

2014年10月17日 14:1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万洲国际(288):股价下跌提供良好吸纳机会 – 维持买入

  香港的占中行动及外围股市的疲弱表现使香港股市受压。万洲国际(288,$5.91)的股价已跌至上市价格6.20元以下。9日相对强弱指数达到17.0,出现超卖。我们认为公司基本面并无改变,近期股价的下跌为长期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吸纳机会。基于彭博收集的盈利预测,公司2014至2016年2年每股盈利增长的年复合增长率达15.5%。现时股价相当于12.1倍2014年预期市盈率及10.7倍2015年预期市盈率,估值吸引。维持万洲国际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8.09元,相当于14.6倍2015年预期市盈率。

  万洲国际是世界上最大的猪肉食品企业,在2013年9月收购史密斯菲尔德后拥有独特的纵向整合业务模式。我们看好公司主要来源于中国市场的增长机会及可使其长期受益的潜在协同效应。

  由于中国动物蛋白消费仍处于较低水平,但人民生活质量却逐渐改善,故中国猪肉食品市场被认为是一个高速发展的市场。万洲国际主要透过其附属企业双汇发展(000895.CH,拥有73.26%的股权)在中国进行生鲜猪肉及肉制品的生产及销售。我们相信公司未来的增长将由以下因素支持1)政府极力推行的市场整合;2)产品结构改善,来自冷鲜肉及低温肉制品的销售比例逐渐提升;3)分销网络的扩张,主要在高利润率的渠道。

  美国猪肉市场则是一个成熟市场,增长潜力有限,故管理层决定由其原来的管理团队依照不同的经营策略进行管理。新收购的食品企业史密斯菲尔德在美国生猪养殖、生鲜猪肉及肉制品生产方面均处于领先地位。未来,管理层计划不断扩充其肉制品的产能,将公司从一个猪肉加工企业逐步转化成为以肉制品深加工为主的企业。

  收购史密斯菲尔德之后,我们看到了可使公司长期受益的潜在协同效应,主要源自1)由于饲料成本低廉,美国的猪肉价格往往低于中国的价格。如中国价格对比美国价格达到一定水平(冷鲜肉为1.6,而冷冻肉为1.4),公司将可从由美国进口的低价原材料中受益;2)依托双汇在中国的分销网络来推广史密斯菲尔德的产品;3)中国的生产设施的技术进步。管理层预期2015年双方的交易量将达到20至30万吨,并于之后5年每年增加10万吨。(双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国浩资本维持万洲国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锋菲复合同行被拍 情侣帽衫口罩掩面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陈思进:为何美国物价比中国低那么多
  • 黄凡:沪港通投资的机会与陷阱
  • 许一力:为何PPI诡异的连续负增长
  • 叶檀:传统行业以赌局刷存在感?
  • 肖磊:到底谁在“掠夺”公积金
  • 杨德龙:A股结构性牛市悄然启动
  • 钮文新:油价暴跌是因新能源效应发酵
  • 齐俊杰:MBS救楼市更是保银行
  • 慕白:原油和欧美股市暴跌是阴谋?
  • 牛刀:第一只黑天鹅已经飞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