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元香港:成立汽车金融公司 延伸业务快速扩张

2014年09月02日 18:03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投资要点:

  上半年销量增长17.8%,费用率有所提升

  2014年上半年,公司录得营业收入为156.1亿元,同比增长11.4%;毛利率为9.4%,同比增加0.12个百分点;净利润5.0亿元,同比增长7.3%;净利润增长幅度低于毛利增幅的主要原因是费用率有所提升;期内,公司每股盈利22.6分,中期不派息。上半年公司合计销售汽车42804辆,同比增长17.8%,其中豪华及超豪华品牌汽车29729辆,同比增长18.2%;中端车13075辆,同比增长16.8%;汽车销量符合预期。

  新车销售毛利率上升,延伸业务增长较大

  上半年公司新车销售毛利率为5.2%,同比增加0.1个百分点,主要原因在于内部管理的积极优化,以及在竞争市场中发挥公司全品牌优势。未来如宝马[微博]等有可能落实对经销商销售的奖励补贴措施,毛利率有可能维持小幅增长。延伸服务如保险、金融和二手车业务均获得同比超过40%以上的增长,对毛利贡献占比达12%,随着网络宣传和金融公司的运作,预计未来会有更大的增长空间。

  汽车金融公司预计明年年初正式运作

  公司本月初获银监会审批通过牌照,与东风汽车合资的汽车金融公司预计明年年初正式运作。目前国内汽车金融规模超过5000亿元,市场渗透率超过50%。未来3-5年,汽车金融市场会有高速发展的空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使用汽车金融产品购买汽车。目前行业平均利润率为3%左右,资本杠杆率在12倍左右。未来三年随着资本金的增加和市场证券化,公司预计汽车金融规模会超过300亿。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5.60港元

  我们预测公司2014年和2015年EPS分别为0.44元和0.54元,目前价格相当于2014年及2015年的PE分别为7.6倍和6.2倍。我们维持上次报告的目标价5.60港元,相当于2014年10倍PE,较现价有33.7%的升幅,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国元香港成立汽车金融公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3名在押犯杀死管教逃走(图)
  • 体育曼联租借法尔考 英超转会一览 西甲 意甲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或涉上百女星 艾薇儿等在列
  • 财经消息称很多两桶油官员在收网前外逃
  • 科技苹果调查iCloud遭入侵:称已修复漏洞
  • 博客徐静波:日本人用什么方式感恩中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带百双袜子报到 不买没安全感(图)
  • 高善文:近期人民币快速升值无法持续
  • 徽湖:北京房价起码涨到30万元一平?
  • 马宇:汽车垄断暴利是如何形成的?
  • 冉学东:现在抄底北京楼市必然被深套
  • 许一力:救市良药优先股到底优在哪
  • 余丰慧:不必放大住房按揭贷款风险
  • 明天的天:炒房者就像一个个癌细胞
  • 叶檀:房产税让中产收入者成“负翁”
  • 徐斌:利差套利变成外资进来炒A股
  • 冉学东:金融监管官员“下海”后遗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