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怡精细化工新业务迅速增长值得关注

2014年08月31日 10:53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中怡精细化工(02341.HK)周三(27日)公布今年上半年中期业绩,营业收入录得6.89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上涨19%,净利润则按年上升12%至8013万元。在环球经济持续疲软的大背景下,公司精耕细作,上半年整体经营状况不降反升,实属可喜!

  核心业务模块,公司上半年芳香化学品、天然产物以及特殊化学品业务均表现不俗,维持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此外,公司上半年财务状况稳健,截至二零一四年六月三十日,净现金总额约1.26亿元,负债权益比率为72%,相对宽裕的财务状况将为公司未来产能的顺利扩充提供坚实的基础。新项目进展顺利,就古雷项目而言,一期工程将于下半年完成开工建设的前期准备,预计最快于2015年末可正式投产。

  惟公司上半年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录得轻微下跌至23.6%,主要由于毛利率较低的“资源及供应链服务”收入份额快速扩大所致。近年来,中怡一直在开拓新的盈利增长点,在传统业务保持稳健增长的同时,大力探讨“集成化”服务新模式的实践。就今年上半年而言,公司“资源及供应链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大涨62%,达1.81亿元。该业务单元占公司营业额的26%,毛利率则只有9.2%,远低于公司核心业务的毛利率水平,但其战略意义重大,“集成化”服务新模式的发展,将会加强中怡对供应链的掌控能力,重塑整个供应链生态。中怡于外界的印象一直较为保守稳健,除自产业务的平均毛利率维持在28.2%水平之外,还锐意推进了“集成化”的供应链服务新模式,以拓展产品及服务的种类,扩大总体业务的市场份额,与独树一帜的绿色化工“精准制造”相配合,促使公司的业务转型升级。公司利用自身数十年的行业资源潜心耕耘,积极改变原有的产业模式,沟通上下游,提升供应链经营价值。市场有理由相信新的业务模式和服务单元,会为公司带来更多的价值,公司未来的股价或可重新上估。

  公司股价自今年3月底打破闷局,从1.66港元的位置启动,后开始震荡反复上行,至今日收盘已达2.45港元,涨幅虽已达47%,但其每股净资产高达3.53港元,资产价格仍有较大折让,对应15年PE约为5.5倍,股价仍然低估,估值修复需求强烈,何况公司一旦转型升级完成,估值水平更可看高一线!目前上升通道已经打开,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中怡精细化工股东溢利增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书记《求是》撰文谈反腐
  • 体育英超-切尔西6-3 天使首秀曼联平 曼城负
  • 娱乐曝涉毒女星洛诗系房祖名女友受成龙宠爱
  • 财经传建行高管薪酬减半员工减一成:人人忐忑
  • 科技高通遭中国欧盟反垄断:最终或罚228亿
  • 博客徐焰:实现强军梦必须严肃惩治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孩或因撒谎考上大学露陷杀亲人后自杀
  • 许一力:中国高铁走出去背后的较量
  • 陶冬:美就业维持强势 欧央行准备QE
  • 余丰慧:驳人民日报税负水平合理论
  • 杨红旭:宏观面不支持房价大跌
  • 屈宏斌:三种方案拆除地方债炸弹
  • 华生:土地涨价归谁 有利人转?
  • 李锦:央企薪酬改革成功的两个关键
  • 易宪容:楼市不调整 股市岂能牛?
  • 谢百三:A股还是可以持续上涨的
  • 邹恒甫:没有货币战争只有财富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