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浩资本:重申买入巨腾国际

2014年05月30日 14:1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巨腾国际(3336, $6.10)于过去1个月的股价表现优于恒生指数5%。评论: 虽然巨腾在过去一段时间的股价表现已优于大市,惟本行认为其估值仍可继续获得提升,因在经过去年业绩的引证后,市场开始认同公司产品结构提升及毛利率扩充的故事。另外微软[微博]最新的平板计算机Surface Pro 3(其镁金属外壳为巨腾所生产)于上周正式开售,亦标志着巨腾进军平板计算机外壳市场再下一城。

  回顾2013年业绩,公司的盈利按年升25%至7.62亿元,优于市场预期。在2013年下半年,营业额按年升1.4%或较上半年升15%,因笔记本计算机的需求面对平板计算机及智能手机的激烈竞争而持续不振。然而产品结构提升及毛利率上升成为巨腾主要的盈利增长动力,来自非塑料外壳的销售比重由上半年的25%增加至下半年的35%,而来自非笔记本计算机外壳的销售比重亦由上半年的20%增加至下半年的30%。公司产品多元化令其毛利率由2012年下半年的16.6%及2013年上半年的18.4%提升至下半年的21.8%,而2013年全年的毛利率亦因此而改善至20.2%,较市场原先估计高出1.3个百分点,而下半年的盈利亦因此按年升41%至5.02亿元。

  管理层估计2014年的营业额增长只介乎于持平及中单位数之间,因笔记本计算机的需求疲弱仍将令营业额受压。然而毛利率的提升将可望继续,因公司从主力生产低毛利率笔记本计算机塑料外壳(约为10%至12%毛利率)逐渐转至生产更多毛利率较高的产品(金属外壳及复合材料外壳的毛利率为30%至35%; 而平板计算机塑料外壳的毛利率亦有15%至20%)。越来越多计算机生产商采用较薄及轻的质料(主要为金属及复合材料)作为其新的超轻薄笔电(ultrabook)及可变型笔电(convertible notebook)旗舰产品以及商用笔记本计算机的主要外壳材料,这趋势对巨腾甚为有利。同时间,巨腾虽然是平板计算机及智能手机外壳的新进入者,但本行认为由于平板计算机生产商在2014年将引进更多新型号,而Moto X下一代及两家新的智能手机客户的产品将有望在下半年推出,此两个产品在2014年将可占巨腾收入比重逾20%。由于公司持续增加于平板计算机及智能手机的巿场份额,本行相信公司的估值重估将可继续。

  基于假设2014年营业额增长3%及毛利率达21.6%,本行估计巨腾2014年的每股盈利将按年增加17%至0.775元。现价相当于7.8倍2014年市盈率,本行认为由于公司的产品结构持续改善,估值并不昂贵。本行重申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6.98元,相当于9.0倍2014年市盈率。(双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南称中国舰船在南海将武器对准越船只
  • 体育詹姆斯受困仅7分 乔治37分步行者2-3热火
  • 娱乐田连元已经苏醒 警方确认肇事司机酒驾
  • 财经房价疯涨背后:中国到底有多少房子?
  • 科技玩的快乐:一个乐高粉是如何炼成的
  • 博客高温天裸腿美女(图)田连元车祸现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瞒着父母领证结婚 毕业时闹离婚
  • 苏培科:A股市场信心去哪了?
  • 蓝猫:股市的局部火花在闪耀
  • 李锦:国企员工持股可以缓行
  • 慕容小散:为什么是房地产?天问!
  • 罗天昊:中国仍需遥望美国一百年
  • 洪榕:中国股市全面走牛的最后希望
  • 叶檀:房地产智囊如此糊涂要出事
  • 徐斌:中央要放水的消息可能泄漏了
  • 王红英:宽松预期导致国债期货走高
  • 徐斌:改革大手术少不了货币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