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浩资本:维持比亚迪沽售评级

2014年05月26日 14:3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比亚迪(1211):配股以扩充新能源汽车电池产能 – 维持沽售

  比亚迪(1211,$41.15)于5月23日收市后公布配售1.219亿股新H股,约占经扩大已发行股份总数的4.92%。每股配售价为35元,较最后收市价折让约15%。配售所得款项净额预计约为42亿元,拟作公司一般营运资金以支持业务发展,主要为新能源汽车电池产能的扩充。此次配股在预料之中,市场并不会对此感到意外。

  受益于有力的政策,比亚迪认为2014年将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关键一年。今年首4个月,e6及秦的总销量分别达881台及3,294台。公司合共仅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的21%。电动大巴K9陆续赢得南京、天津、大连、杭州等中国城市及众多海外订单。公司目前拥有1.6GWH铁电池产能,预计仅可满足今年需求。比亚迪计划扩充其电池生产的产能。基于管理层的预测,每个工厂将花费大约人民币20亿元。

  集资扩充产能显示了公司对新能源汽车业务的重大信心。但由于基础设施的缺乏及更多的生产商(尤其是一些拥有较高技术的外国品牌)选择进入这一市场,我们仍然谨慎看待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前景。即使全年销售目标能够被完成,新能源汽车业务对利润的贡献将十分有限,且有可能为负面。新工厂的投产将产生更多的相关费用(如折旧及员工成本),这将有可能进一步对公司盈利水平产生影响。

  考虑到中国汽车销售增长的放缓及更加激烈的竞争,比亚迪的传统汽车业务将于2014年面临挑战。今年首4个月,公司总汽车销量按年下跌25%至13.79万台。我们认为疲弱的表现将于推出新车型后得到一定的改善(SUV S7将于4-5月推出,轿车G5将于6-7月推出,小型MPV M3将于年底推出)。

  我们估算配股将对每股盈利产生2.9%的摊薄。基于2014财年人民币11.56亿元的盈利预测 (每股盈利人民币0.477元),现时股价相当于69.6倍预期市盈率,估值并不吸引。我们认为股份配售近期将对股价产生压力。本行重申沽售评级,目标价35.45元,相当于60倍预测市盈率。(双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普京:中方天然气谈判“喝了我们不少血”
  • 体育NBA-雷霆双少51分大胜马刺1-2 视频
  • 娱乐李心洁老公偷腥 街边热吻小三(图)
  • 财经哪些城市不能放松限购:厦门等一松就涨
  • 科技微软索尼游戏主机中国较量争相入华
  • 博客易中天:不要按照别人的标准去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爆笑神作《舌尖上的中国-泡面版》
  • 高善文:利率水平仍有下行空间
  • 刘纪鹏:大股东富小股东亏是股市之痛
  • 叶檀:银行资产证券与转移债务炸弹
  • 天天说钱:户籍改革将催生“鬼城”
  • 孔浩:A股投资的理想与现实
  • 清议:高利率是楼市硬着陆的真凶
  • 肖磊:揭开房地产救市谎言
  • 梁建章:北京该不该严控人口
  • 谢作诗:限购令没走限降令来了
  • 天天说钱:2000点是A股的遮羞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