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金融:优库资源目标价2.00元

2014年05月07日 15:3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优库资源(2112)

  业务简介

  优库资源主要业务包括铁矿石勘探、开采、破碎及选矿以及销售包括铁精矿与铁矿粉的铁矿石产品,客户主要为中国的钢铁制造商或采购代理。

  重点因素

  截至去年年底,集团拥有及经营八条选矿线及三条破碎线,并计划集团将于2015年初前安装12条额外破碎线和12条额外选矿线。于2014年和2015年底前,年度选矿量将分别增加至250万吨和318万吨,年度破碎量将分别增加至349万吨和445万吨。

  集团目前主要经营Ibam项目,Ibam矿山的合并探明及推断矿产资源量为15200万吨,Ibam矿山的矿体主要为赤铁矿,平均品位为46.5%全铁。Ibam矿山为露天矿山,开采年限预计超过27年。2013年,Ibam矿山年度铁矿石开采量预计达到501万吨,2015年将进一步增加到1322万吨。而受惠Ibam项目成功实现规模经济,加上产能持续增加,集国今年首季业绩持续录得强劲增长,集团实现收益51.4百万美元,较2013年第一季同比上升519.3%,至于较2013年第四季亦上升了49.9%。

  除原有项目外,集团继续拼购以增加收入来源;集团早前宣布收购马来西亚一块约4.85平方公里地块的铁矿石开采权,亦与JKKR Felda Kemanhang 3及Bukit Besi Mining,就一铁矿开采权和收益权订立谅解备忘录。此外,集团亦于早前宣布,正对部分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以生产更高质量、低杂质、低能耗、高环保、有强劲市场需求及售价均优于普通铁粉的优质造球铁精粉,预计该产品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分批投产,预期届时集团产品的销售价格及利润均会有所增加。

  交易策略集团股价于高位横行多时,惟资金未见流出,正蕴酿突破,加上集团业务发展与早前计划相符,业绩亦反映出成效开始出现,建议投资者,可于1.58元买入,目标价为2.00元,止蚀价为1.4元。(双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11名中国渔民在南海被抓走 菲承认抓扣
  • 体育亚冠埃神穆里奇两球 恒大5-1大阪 视频
  • 娱乐贾乃亮否认李小璐涉不雅视频 爆粗急护妻
  • 财经瑞士承诺交出外国人银行账户资料
  • 科技移动互联网大会首日:智能机器人成亮点
  • 博客监控之下老师殴打幼儿为何持续一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厦门美女老师走红 曾是跆拳道冠军(组图)
  • 冬子:从年报看社保基金14年投资布局
  • 孔浩:房地产政府救市伤了谁
  • 易宪容:IPO重启所面临困境是什么
  • 天天说钱:扩容战车轰然碾过证监会
  • 叶檀:地方楼市微刺激无效
  • 许一力:地方政府救市还是自救?
  • 姚树洁:李克强出访非洲我论中非战略
  • 一和家家:成交不足制约反弹空间
  • 水皮:房价的一切都在趋于正常
  • 黄祖斌: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理财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