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国际:中国旺旺目标价14.00元

2014年04月16日 16:2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旺旺(00151)

  买入

  基本面:集团2013年度业绩理想,总收益同比增长13.7%至38.18亿美元,纯利按年升24.1%至6.87亿美元,较市场预期高5.5%。三大类产品当中,乳品及饮料类收益增长17%至19.99亿美元,增幅最高,占总收益的52.4%,主要是“旺仔牛奶”和其他饮料类收益同比分别增长17.7%和超过40%。集团期内销货成本仅增加7.3%,带动整体毛利率按年上升2个百分点至41.5%,较市场预期40.3%的平均值为高。

  催化剂:近期纽西兰奶粉价格由近3个月高位回落近6%,有利集团的原材料成本降低;集团至今仍用成本价较低的奶粉存货,料减轻企业成本压力,配合相应调高调味奶产品售价,相信乳品及饮料业务毛利率明显改善。今年推出的新产品数量亦较过往平均的70个显著提升,预期新产品的销售比例,可由以往的1至2%,升至5%以上。由于旺旺不断推出新产品,加上扩大销售新产品网络,有助长远营业额增长

  估值:市场预期集团2013-2015年间每盈利年复合增长18%,主要反映原材料价格及通胀回落,带动毛利率改善,加上零售及供应渠道管理改善,皆有助集团今年盈利表现。现价相等于2014年预测市盈率28倍,虽然估值较康师傅(00322)及蒙牛(02319)同期约30.0倍的估值折让不足10%,但其股东回报率及资产回报率较康师傅为高,加上潜在收入及纯利增长加速的因素,可支持旺旺享有较高的估值。

  技术走势:股价近日于保历加通道底部现支持,加上14日RSI由低位回升,MACD信号初现“牛差”买入信号,有利股价回升,建议趁低吸纳。

  买入价:12.00元 (股价:13.06元, 上升空间:16.7%)

  目标价:14.00元

  支持位:10.60元(双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美媒诬称中国妨碍马航搜救 中方强烈不满
  • 体育阿森纳3-1暂回前4 切尔西敲定5000万神锋
  • 娱乐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 财经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4% 外贸出口下滑
  • 科技带着镣铐跳舞:比特币监管“狼来了”
  • 博客日本媒体为何说中国军队是纸老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是总裁 奶茶妹跳操保送清华(图)
  • 易鹏:疏散北京或“绕过”保定廊坊
  • 谢作诗:沪港通会拉平两市股价吗?
  • 王海滨:经济周期模型预示战争的阴影
  • 陶冬:从量化宽松到质化宽松
  • 叶檀:资本市场无法消化的空前重视
  • 许一力:七万亿大投资是不是乌龙?
  • 童大焕:2014年房价是跌是涨?
  • 林采宜:中国经济当下不需要刺激
  • 股民老张:房地产行业最终会被谁玩死
  • 张庭宾:中国已步入债务高风险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