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证香港:首予中国动物保健品买入评级

2014年04月16日 16:1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动物保健品(0940.HK)

  投资要点

  首次覆盖,买入评级,目标价5.8港元:目前中国动物保健行业市场规模较小,传统业务竞争相对激烈,但是随着疫苗市场采购机制的变化及规模化养殖企业防疫意识的提高,部分强制苗和市场苗仍是一片蓝海。公司是国内动物保健行业的领先企业,销售模式、发展策略与国际龙头Zoetis较为类似,未来有望成为国内动保龙头。我们预计未来三年公司化学药业务保持平稳增长,生物疫苗尤其是市场苗在2014年有望快速增长,是未来业绩的主要推动力。考虑到2014年公司有望获得新产品禽流感疫苗以及与礼来合作带来的超预期因素,我们给予公司2015年21倍PE,目标价格5.8港元,较现价仍有32%的上升空间。

  从Zoetis看国内动保企业发展趋势:从国际巨头的发展经验来看,直销和并购仍是企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手段。Zoetis原为辉瑞旗下的动物保健部门,历经60多年的发展,目前Zoetis是全球最大的动物保健行业公司,居全球动物保健市场第一位。公司长期坚持适应行业发展的多元化扩张策略促进收入持续增长,通过自主研发和横向并购快速实现丰富的产品线。其销售以直销为主,并且资产负债率较低,经营现金流充裕;其并购溢价合理,投资现金流稳定。我们认为,这些是国内动保企业的发展的方向,将会带领国内领先企业快速发展。

  原有业务稳健增长,口蹄疫苗是主要推动力:公司粉剂和针剂业务在2013年上半年国内禽流感疫情的影响,在下半年已经有了恢复性增长,预计中国家禽业随着H7N9个案的冷却有望恢复10%以上的增长。随着公司在生物疫苗领域口碑的建立和品牌影响力的扩大,在口蹄疫的驱动下预计2014年公司生物制品收入将大幅度增长,另外,公司通过市场竞争的管道销售疫苗更有利于公司让产品实现优质优价,创造更高效益。

  与礼来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重磅产品前景广阔:公司于2013 年接受礼来动物保健部入股并与其签署了3 个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管道、产品、研发等多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双方将显著受益于合作。2014年初,公司与礼来就一项蛋白补充产品签署备忘录,我们预计该产品在国内有20亿以上的市场规模,该项产品的引进说明公司与礼来的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借助礼来的广阔平台,公司将步入快速成长通道。 催化剂:禽流感疫苗获批,市场苗进展超预期。(双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美媒诬称中国妨碍马航搜救 中方强烈不满
  • 体育阿森纳3-1暂回前4 切尔西敲定5000万神锋
  • 娱乐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 财经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4% 外贸出口下滑
  • 科技带着镣铐跳舞:比特币监管“狼来了”
  • 博客日本媒体为何说中国军队是纸老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是总裁 奶茶妹跳操保送清华(图)
  • 易鹏:疏散北京或“绕过”保定廊坊
  • 谢作诗:沪港通会拉平两市股价吗?
  • 王海滨:经济周期模型预示战争的阴影
  • 陶冬:从量化宽松到质化宽松
  • 叶檀:资本市场无法消化的空前重视
  • 许一力:七万亿大投资是不是乌龙?
  • 童大焕:2014年房价是跌是涨?
  • 林采宜:中国经济当下不需要刺激
  • 股民老张:房地产行业最终会被谁玩死
  • 张庭宾:中国已步入债务高风险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