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浩资本:上调世茂房地产评级至买入

2014年03月26日 15:0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世茂房地产(813):利润率水平较预期高 – 上调评级至买入

  世茂房地产(813,$14.56)公布2013年核心净利润为人民币73.2亿元,按年升67%,并较市场预期高12%。收入按年升45%至415亿元人民币。每股股息升47%至0.81港元,派息率由核心净利的35%下调至30%。总负债为493亿元人民币,其中24%或118亿元人民币需于一年内偿还。净债务股本比率由2012年的64%提升至2013年的71%(行业平均大约为68%),但我们认为仍然处于可控水平。

  毛利率于2013年升1.8个百分点至35.3%(行业平均大约为32%),世茂为所有领先地产商中唯一一个年内毛利率有所改善的企业,故十分值得注意。2013年,合约销售额及单价分别为671亿元人民币及每平米12,800人民币,按年升46%及14%(行业平均为33%及9%)。截至2014年3月,未入账合约销售额为600亿元人民币,毛利率依然高于35%,且超过75%将于2014年入账。公司2014年合约销售目标为800亿元人民币,按年升19%,这是基于假设合约销售面积及单价分别为667万平方米及每平米12,000人民币。世茂坐拥1,320亿元人民币或1,100万平方米的可销售资源,我们相信虽然其2014年首两个月销售按年跌22%至人民币58亿元,但全年的目标仍可被完成。世茂2014年每股盈利预期增长16%,现时股价相当于4.8倍2014年预期市盈率,较资产净值每股31.0元折让53%,0.95倍2013年市净率,股息率为5.6%,世茂的估值对长期投资者来说相当吸引。我们并不认为2014年中国房地产价格将会出现大幅下跌。本行将世茂的评级由持有上调至至买入,6个月目标价为18.6元,相当于较资产净值折让40%。分析员共识目标价为21.8元。(双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血案:部分村民不知地被征
  • 体育英超哲科两球曼城3-0双杀曼联 阿森纳2-2
  • 娱乐新疆明星关注马航同胞 央视小尼看望家属
  • 财经人民币贬值楼市承压:不是刺泡沫最后一针
  • 科技围猎客厅:游戏引发新一轮“盒”战
  • 博客中国的校服为啥这样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星级排行榜
  • 朱宁:资本市场中悲观者的价值
  • 董少鹏:优先股“有害论”从何而来?
  • 叶檀:终于承认吸债务鸦片上瘾
  • 王海滨:也谈厄尔尼诺与农产品的关系
  • 白腊:未来农村能够诞生更多富豪
  • 黄鸣:领导抛砖 如何让下属给玉
  • 一和家家:次新股大跌后能否暴涨
  • 苏鑫:房价绝不会出现断崖式下跌
  • 天檀:目前是筛选优质成长股的黄金期
  • 郎咸平:我为什么反对开征遗产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