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元香港:强烈推荐南车时代电气 目标33元

2014年02月20日 16:47  国元香港 

南车时代电气(3898.HK)

评级:强烈推荐

投资要点:

车 载电气系统14 年快速增长,电气元件有望15 年后爆发:动车方面,在12 月份公开的动车组招标中,公司锁定订单161 列,较去年的108 列有明显增加。二次招标中350KM 列车占比增加带动平均价格提升。价和量的提升有望使得动车牵引系统部分在2014 年实现较好增长。机车方面,受益于更新换代需求以及铁路运力不足、货运的发展,这部分有望在2014 年实现15%左右的增长。城轨方面,12-13 年中标订单都在20 亿元以上,一般城轨的交付期为2 年,12-13 年中标应在14-15年交付。因此会在之前不到10 亿元的基础上大幅增长。此外,高端IGBT有望在2015 年前后进入量产,产品使用范围广,市场规模巨大,有较大的进口替代空间。除了设备新增需求外,电气设备还具有一定的使用期,国内机车及动车即将进入大规模 替换周期,带来的维修收入相当可观。近年,领导人也不断向海外推销我国铁路产品,有望带来大量海外订单。

14 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低于预期,但不排除未来增加的可能:2014 年,国家铁路安排固定资产投资6300 亿元,投产新线6600 公里以上。根据十二五铁路投资计划以及前几年的完成情况,近两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合计应为1.4 万亿,年均7000 亿元。2014 年的固定资产投资额较我们的预期有所降低,但是6300 亿元仅仅是年初计划,这个数字历来都是保守的,不排除下半年增加投资的可能。从未来看,各种轨道城市圈、发展带的思路已开始成形,未来铁路投资仍将是城市 发展重点。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33 港元

从 产品结构来看,去年三季度机车占比较大、四季度动车占比较大,因此Q4 毛利率会低一些。此外,前三季度无法安排的一些费用也在四季度计入。考虑到以上因素,我们下调了2013-2015 年预测至1.28 元、1.61元及2.03 元,下调幅度分别为6.6%、5.3%及1.5%。综合行业及公司历史估值水平,我们给予公司2014 年16 倍估值,相当于目标价33 港元,较现价有33.9%的增幅,给予强烈推荐评级。我们认为,下半年铁路固定资产上调的可能性较大,有望成为股价催化剂。(双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冀文林郭永祥履历背景暴露巨大腐败网络
  • 体育魔兽20+13火箭胜湖人 欧冠阿森纳0-2拜仁
  • 娱乐大张伟:春晚观众没花钱 我凭啥真唱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方舟子:不要轻信最强大脑“超能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李迅雷:城镇化均衡观念下的非理性
  • 袁一泓:香港楼市没有启示
  • 江濡山:断电是政府卡民营实体的狠招
  • 林采宜:信托刚兑是福还是祸?
  • 朱大鸣:唱空楼市伤不了房地产毫毛
  • 叶檀:公务员体制如何打破黄宗羲定律
  • 陶冬:新兴市场值得买吗?
  • 连平:流动性问题再反思
  • 李锦:大集团重组成国企改革两大看点
  • 张庭宾:万吨黄金为人民币危机兜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