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浩资本:长城汽车下调至持有 建议观望为主

2014年01月10日 15:28  新浪财经 微博

  长城汽车[微博](2333):短期不确定因素存在 – 下调评级至持有

  长城汽车(2333, $39.35) 股价昨日下跌8.5%。其于过去1个月及年初至今跑输恒生指数11.7%及5.8%。我们认为股价疲弱的表现主要源于以下原因:

  能源供应短缺影响2013年12月的销售。公司月内销量为6.28万台,按年及按月分别下跌9%及10%。SUV的销售依然延续强劲势头,按年升24%,而轿车及皮卡的销售分别按年跌42%及35%。管理层将此归因于今年冬天中国北方天然气供应短缺,在此情况下公司选择牺牲轿车以保证SUV的生产。但依靠过去月度良好的销售,公司2013年全年完成销售汽车75.42万台,按年升21%,超过销售目标8%。

  哈弗H2及H8大批量生产时间推后。即使H8车型的市场接受度较高,但公司于2013年12月仅交付了极少数量。H8是其推出的第一款中档SUV车型,故公司将质量控制放在首位。预期首2-3个月的销量将维持低水平,并于2014年年底逐渐提升至每月5,000台。由于需要时间做更好的管理及物流安排,H2的面世预计也将推迟1个月的时间。我们将这两款新车型2014年的销售预测自12万台调低至10万台。本行估计公司2014年全年销量为90.97万台(管理层指引为88万台),按年升21%。

  更多的城市实行汽车调控政策对短期投资情绪产生影响。天津市政府于2013年12月公布汽车调控政策。同年7月,中汽协指出六个城市未来可能实施汽车限购措施(其中包括天津市),故市场对更多城市推出新政表示担忧。我们相信SUV的销售受政策影响较小,但低端轿车的销售无疑将受压。本行将2013年及2014年盈利预测分别调低4%及5%至人民币83亿元(每股盈利人民币2.730元)及人民币104亿元(每股盈利人民币3.410元)。2012年至2014年每股盈利的年复合增长率达35%,而现时股价相当于9.0倍2014年预期市盈率。长城在中国快速发展的SUV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我们看好其良好的新产品线及突出的执行能力。但考虑到存在以上短期不确定因素,本行建议投资者现时以观望为主。下调评级至持有,目标价至49.30元,相当于11.3倍2014年预期市盈率。(双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日两国大使在BBC节目中激辩钓鱼岛
  • 体育曝于大宝将续约谈崩恒大 意名帅会国安
  • 娱乐独家:郭德纲确定无缘央视马年春晚
  • 财经陈光标:“中国道德领袖”等头衔有证书
  • 科技苹果中今日限时促销:最高降700
  • 博客马未都:博客字数的秘密 安倍是否会离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矿大学神爆红网络:3天讲完1门课还包过
  • 连平:新年物价运行将维持平稳态势
  • 西向东:从陈光标名片看国人土豪情节
  • 张化桥:重庆不缺水吗
  • 叶檀:公务员养老金高不高是伪命题
  • 龚蕾:一张图看全球生活成本最贵城市
  • 刘杉:央行今年还得放点水
  • 鲁政委:2014年宏观经济展望
  • 谢作诗:妓女比贪官高尚100倍
  • 石建勋:破解土地财政从财税改革开始
  • 朱大鸣:房地产泡沫引爆点在影子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