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立证券:花样年控股收集评级 目标价1.4港元

2013年06月18日 15:11  新浪财经 微博

  花样年控股(1777.HK)

  年报分析

  评级:收集 收市价:1.23 目标价:1.40

  投资概述

  6月14日,花样年控股发布公告,建议分拆旗下主营物业管理和社区服务的“彩生活集团”在港交所上市,并预期在2013年底以前完成分拆。

  “彩生活”于2008年初组建,并于2011年初完成重组,是花样年控股旗下从事物业管理和社区服务的专业平台。与多数物业管理公司最大的不同在于,“彩生活”在提供普通的物业服务以外,还提供酒店管理、楼宇智能、资产运营、社区增值服务等社区综合服务。目前,“彩生活”在管服务专案已超过 500 个,管理服务面积超过5000 万平方米。已经初步形成了西北、华北、东北、西南、华南等区域的战略布局。 “彩生活”,即花样年控股旗下的物业经营服务业务,其2012 年收入由2011 年的人民币1.25 亿升至1.85 亿,增幅达48%。“彩生活”的毛利率超过40%,净利率超过14%,在行业内处于较高水准。这就是公司轻资产运营的核心优势。

  “彩生活”宣导的的物业V2.0模式,聚焦于社区居民的增值服务,通过智能化和网路化平台为社区居民提供商业服务。这种新模式,改变了传统的人力密集型的特征,是创新的房地产商业模式。“彩生活”目前正在做的是,完善商业模式和服务平台,通过“幸福中国行”等活动导入居民需求,从而实现商业运营,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彩生活”目前的主营业务收入仍主要依赖于传统的物业管理业务,且收入增长也较多依赖于管理规模的扩张,而非内生性的增长。尽管公司在社区资产运营等方面取得一定突破,但未来的核心增长点—增值服务仍处于起步阶段,短期内尚不具备实质增长的条件。

  综合而言,我们对于“彩生活”的物业V2.0模式充满期待。尽管尚有许多路要走,但物业V2.0模式将对物的管理升级到对人的服务,这无疑是一种进步。这种模式有望启动新的社区需求,并具有相当的商业潜力。

  通过近期的增资扩股的资讯,“彩生活”的市场估值约为12.5亿港元,大约相当于超过20倍的2013年预期市盈率。我们认为,这个较高的静态估值,包含着对“彩生活”的新模式的增长潜力的良好预期,智能化和网路化的运营有助于投资者给出更高的估值水准。

  我们认为,“彩生活”的分拆有助于提升花样年的企业价值。“彩生活”的分拆上市的实质进展可以看做是花样年控股的股价催化剂。鉴于可以预期的调控风险,我们维持花样年控股的“收集”评级,12个月目标价上调为1.4港元,相当于4.7倍的2.13年预期市盈率。(双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刘志军案调查:卖官结朋党 出事集体施救
  • 体育加内特离队倒计时 足协:换帅需整体设计
  • 娱乐港姐二轮候选佳丽秀彩妆变白富美(组图)
  • 财经铁路系统称刘志军好色 对钱倒真不太在乎
  • 科技360将推便携路由器:电脑周围建立WiFi
  • 博客美国最著名“逃犯”和蝙蝠侠式反恐
  • 读书豪华公车私用祸牵民政高官:中堂(全)
  • 教育中国大学50强榜单出炉 出状元最多的中学
  • 育儿眼睛总痒 1岁女童眼中取出9条活虫(图)
  • 郑风田:进口转基因大豆为何不可怕
  • 张庭宾:中国企业负担是全球水平4倍
  • 叶檀:制造业生死劫
  • 徐斌:小贩都不愿意要零钱带来啥恶果
  • 陈虎:中国决策为何需外国临时工
  • 章玉贵:中国不应成为没兄弟的强国
  • 周彦武:中国人连轿车座椅都做不了
  • 苏鑫:中国楼市问题如何才能治本
  • 朱平:谁是新一轮牛市最大受益者
  • 水皮:打不死的A股将会站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