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利君国际买入评级 目标价3.2港元

2013年04月05日 14:48  新浪财经 微博

  利君国际(2005,买入):12 年业绩符合预期,科伦入股实现大输液强强联合,提升目标价至3.2 港元,买入评级

  12 年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12 年实现收入24.3 亿港元,同比增长12.8%,归属股东利润2.8 亿,剔除11年商誉减值影响同比增长55%;每股盈利9.6 港仙,全年每股派息4 港仙。

  输液快速增长,利润率回升

  大输液业务持续高增长,全年销售录得12.38 亿港元,同比增长31%;其中非PVC软袋输液增长57.7%;PP 塑瓶及玻璃瓶输液分别增长14.4%和13.1%;大输液整体毛利率达到46%,同比有2 个点提升,净利润率提升5 个百分点至19%。公司年内新增非PVC 软袋输液产能2 亿袋,输液总产能达8 亿,14 年达到15 亿。

  非输液业务增长缓慢

  利君沙销售额同比下跌32%至2.61 亿,主要受医院限抗带来量价齐跌;新一代红霉素派奇同比增长8.2%至1.22 亿港元;受上半年毒胶囊事件影响,心脑血管用药多贝斯销售同比下降3.7%至9 千万;公司13 年新药将主要推出依达拉奉注射液。

  科伦入股,强强联合

  12 年12 月,科伦药业分别与公司主要股东君联实业及中华药业签订买卖协议,据此科伦药业将按每股2.91 港元向其分别购买所持利君国际1.8 亿股股份;交易完成后科伦药业占公司12.29%股权;包括此交易在内,科伦药业未来将动用不超过24.63 亿港元,以不超过2.92 港元的代价增持利君国际股权,最终持有不超过30%公司权益。作为大输液行业龙头和行业第三的强强联合,我们相信双方未来在行业的地位将进一步巩固加强,实现双赢。

  目标价3.2 港元,买入评级

  我们相信随着科伦入股,公司在大输液行业的地位将进一步加强,未来将受益于新版GMP 实施带来的行业整合机会。我们上调公司目标价至3.2 港元,相当于13 年每股盈利的25 倍预测市盈率,较现价有40%的上升空间,调升至买入评级。(双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1人与H7N9感染者接触后发热
  • 体育欧联杯-托雷斯两球切尔西3-1 视频
  • 娱乐三亚盛筵涉淫乱明星忙洗白 催生网络新词
  • 财经养老金双轨制并轨改革或延至十二五后
  • 科技工信部:微信必将收费 网友称收费则弃用
  • 博客舒乙:父亲最后两天 六小龄童:忆里坡老师
  • 读书蒋介石:一个力行者的思想资源
  • 教育大学生就业调查:医学专业薪酬最低
  • 育儿跟汤唯学习准妈妈的唯美穿衣法(组图)
  • 张化桥:咱们为什么都爱发改委
  • 杨涛:利率市场化需要深层解读
  • 姚树洁:国家从地产获利过多
  • 李伟民:规避新国五条 假离婚难成立
  • 谢百三:国五条为何引发假离婚潮
  • 刘杉:政府也会剪羊毛
  • 聂庆平:控制房价的关键是按揭贷款
  • 朱大鸣:是谁制造天价墓地让人死不起
  • 陶冬:欧盟危险的先例
  • 叶檀:富士康危机是中国所有代工企业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