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第一上海:宝光实业买入评级 目标价4.2港元

2013年01月28日 14:31  新浪财经 微博

  宝光实业(84,买入):大众手表市场的引领者,引入战略投资,扭转策略布局

  宝光实业旗下拥有“时间廊”及“眼镜88”两大零售品牌。公司于去年底引入博裕资本,协助公司中国业务进行策略调整,由品牌塑造导向型转向盈利导向型;另一方面,亦将协助公司进行其他业务地区的费用开支管控。我们预计中国区业务有望于两年内达收支平衡,届时集团经营利润率及净利润率将由13 上半财年的9.5%及7.2%分别提升至10.7%及8.4%,并预计中国区有望于2017 财年前呈现可观盈利增长。公司目前的估值水平较同业折让超过20%,相对便宜。我们认为公司在细分行业—香港的大众钟表市场及眼镜市场享有领军者地位,应享有估值溢价。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的盈利复合增长率为25%,因此给予公司的估值溢价为25%,相当于14 财年12 倍的市盈率,给予公司12 个月的目标价为4.2 港元,较昨日收市价有58.0%的上升空间,首予买入评级。

  香港大众钟表市场及眼镜市场的领军者宝光实业主要从事手表及眼镜产品的零售及批发业务。旗下拥有“时间廊”及“眼镜88”两大零售品牌,分别于香港拥有40%(2 万元以下的大众手表市场)及30%(大众眼镜市场)的市占率。公司于过往五年的销售收入录得10.2%的年复合增长率,股东应占溢利的年复合增长率则达18.1%。

  毛利率水平高于代理分销为主的钟表同业

  毛利润率水平可自控,公司于过往六个财年度,始终保持介乎60%-62%的高毛利率,主要是受益于:1)公司45%的销售来自自有品牌(毛利率高达75%),2)同时亦有15%的销售来自独家代理品牌(毛利率高达50%),因此公司大体可自控60%产品的毛利率。独家代理品牌方面:a)公司于终端零售定价仍拥有较高的自主话语权;b)公司独家代理的品牌在大中华市场较年轻,因此公司会帮助品牌商增加专柜宣传,品牌商为拓展市场愿意让利给公司方。我们预计未来公司仍可维持介乎61%-62%的高毛利率。

  引入博裕资本,强化执行管理,中国业务蓄势待发

  博裕资本注资3.7 亿港元成为公司战略投资者,协助公司中国业务进行策略调整,由品牌塑造导向型转向盈利导向型。调整策略包括:1)委任中国区营运总监,提升执行力度;2)统一货源采购,降低成本,缩小两地价差;3)调整门店,整合后台,精简费用开支;4)集中提升北上广深等已有市场份额,逐步下沉销售网络至二线城市;5)同步推进线上销售及电视购物,多渠道经营。我们预计中国区业务有望于两年内达收支平衡,届时集团经营利润率及净利润率将由13 上半财年的9.5%及7.2%分别提升至10.7%及8.4%,并预计中国区有望于2017 财年前呈现可观盈利增长。

  严控成本,提升单店效益,实现杠杆效应

  包括:1)整合门店及调整门店布局,抵抗租金上涨压力,2)整合区域公司,进行人员编排的优化配置,3)明确下放KPI 指标至每间店铺随附相应的激励制度提升员工积极性,促进销售业绩,4)丰富产品线及产品款式,吸引客流。

  目标价4.20 港元,首次评级买入公司于过往六年的盈利复合增长率达20%,然而目前的估值水平则较同业折让超过20%,因此我们认为公司估值相对便宜。我们认为公司在细分行业—香港的大众钟表市场及眼镜市场享有领军者地位,应享有估值溢价。于子行业拥有龙头地位的公司,以消费行业为例,拥有介乎20%-70%的估值溢价不等。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的盈利复合增长率为25%,因此给予公司的估值溢价为25%,相当于14 财年12 倍的市盈率,给予公司12 个月的目标价为4.2 港元,较昨日收市价有58.0%的上升空间,首予买入评级。(双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消息称薄熙来案可能在全国两会后开审
  • 体育NBA-科比准三双湖人胜雷霆 热火加时负
  • 娱乐央视春晚半场联排 郭德纲零点前登台
  • 财经新西兰回应奶粉含毒:毒性远比不上盐
  • 科技三大运营商价格战刹车:2012资费微降
  • 博客高房价逼得女白领不敢与穷老公生孩子
  • 读书贼心不死:盘点近年日本战争电影(图)
  • 教育375分以下不能读大学?教授建议惹争议
  • 育儿女子为防孩子走失在其脖子上系绳(图)
  • 熊鹭:地方政府发展经济主要应做什么
  • 徐斌:城镇化红利大致结束于2015年
  • 曹凤岐: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的几个问题
  • 陶冬:日央行出手 美联储观望
  • 赵伟:2013年欧元区起死回生
  • 罗天昊:八大因素造就中国农村衰败
  • 西向东:春运难题源于制度
  • 姚余梁:伦敦超级雾霾对北京咳的警示
  • 于晓华:金圆券改革失败对当代中国的警示
  • 刘杉:中国经济增长的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