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国泰君安国际:光大国际买入评级 目标价4.7港元

2012年11月22日 15:26  国泰君安国际 

  光大国际(257.HK)

  评 级:目标价(港元):4.7

  各新项目处于正常推进中

  大部分新项目正常推进中。公司今年已经建成3 个项目,年底前还有3个项目将完工:新沂地表水、苏州三期垃圾发电及德州水项目,3 待完工项目将争取比计划提前完成。今年获得的9 个项目中,完成环评批复的有2 个,完成环评待批复的4 个,7 个项目已经进入土地平整阶段。其中三个项目的主设备采购已经完成,另有4 个项目设备正在招投标过程中。总体而言,明年将是工程建设的大年。

  江苏省级电价补贴已经到位。公司已经拿到江苏省级补贴每千瓦0.1元的电价补贴,另外国家财政补贴0.1 元预计也将很快拿到,希望能在年内到位。由于是发改委统一下达的标杆电价文件,管理层认为该项政策最终实际落实问题不大。

  公司未来项目拓展重点仍然在沿海区域。公司目前还有一些项目和政府达成协议,有的已经签订框架协议,管理层认为沿海区域仍有很大的项目潜力,对内地市场的延伸上仍倾向于以省为单位做区域合作。至于明年新项目获取情况还需要市场推出进度。

  项目资金安排。公司拿到项目时已完成各项目的资金匹配,目前与亚洲开发银行进行第二轮贷款谈判,不会出现因为资金问题影响项目正常开工问题。公司正在进行内部架构重组,北京业务组将整合到深圳总部,公司暂未有回归A股打算。

  新能源领域进展。太阳能及风电设备今年价格跌幅很大,公司一直在密切关注这方面动态,政府也在积极推动国内新能源项目以消化国内产能,公司待投资回报率达到最低要求(12%至15%)时再作考虑。

  维持增持评级。公司股价10 月份以来下跌8%,而同期恒生指数上升将近3%,投资者担心公司项目进度及电价补贴问题。通过以上分析,我们认为公司基本面未发生变化,明年新项目集中开工建设,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目前项目储备已足以保障2014 年前的营收增长。我们相信公司仍将陆续纳入新项目,这将是维持估值水平及推动股价上行的动力。再拉长一点时间看,运营项目增多将有效改善自由现金流状况。我们调整2012、2013 年盈利预测至10.86、12.07 亿港元,上调评级至买入,目标价4.7港元,对应2013 年15 倍预期市盈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温家宝:还有几个月就归隐 希望把我忘记
  • 体育欧冠-AC米兰3-1出线 皇马1-1曼城出线
  • 娱乐张曼玉首度献唱劲歌热舞台风火辣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多玩YY赴美上市首日大涨8%
  • 博客马未都:知青苦难经历 潘石屹:被索5亿
  • 读书毛泽东医生解密是谁气死了主席
  • 教育10岁男童拟退学 称不想葬送理想于考试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
  • 林园:食品安全问题对酒业龙头没影响
  • 张卫星:用地理决定论推演中欧演进
  • 李山泉:外资买A股符合中国未来趋势
  • 马光远:白酒业应直面公众对塑化剂的质疑
  • 杨天南:股票投资到底如何赚钱
  • 唐钧:未成年就要交养老保险?
  • Kingsley:美国迎来了通货膨胀
  • 张明:为何中国央行开始青睐逆回购
  • 陶冬:新兴债市泡沫大不大
  • 如松:戳穿房价不会跌的几件画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