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富金融:呼吁投资者审慎中兴通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4:51  新浪财经微博

  中兴通讯(微博)(00763.HK)坏消息接二连三。

  中兴通讯上周五发布盈利预警,料上半年净利润将按年下降60%至80%,至1.54亿至3.08亿元人民币,每股盈利约4分至9分人民币。公司表示,业绩大幅倒退主要是因为投资收益下降、汇兑损失、电讯设备合同招标推迟及整体毛利率下降等。及至昨日,市场再传出,指公司涉嫌向伊朗违禁出售美国计算机产品,正被美国联邦调查局调查,据称有关交易涉及1.3亿美元。两则消息令公司股价接连受挫,昨日更曾创10.24元逾三年的低位。对于违禁出售美国计算机产品一事,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仍需进一步了解事件,但相信有关往来不违反联合国(微博)安理会决议,并吁美国客观处理,我们预计事件短期内仍会维持胶着状态,投资者宜留意事态发展,观其会否成演变为政治意味较重的事件。相反,较令我们担心的是公司整体毛利率下降,或反映业内竞争加剧,公司的议价能力逐渐被削弱,或不利其中长线发展。虽然,我们预计国内下半年电讯资本开支将有所提升,销售的增长或能抵销毛利率下降的部份负面影响,但是,投资者未宜把公司下半年的前景看得太好。加上中兴通讯疲弱的股价走势(年至今已跌近六成),纵使已严重超卖,预计短期内难以走出弱势股的阴霾,值搏率偏低,吁投资者保持审慎。

分享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