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利丰证券:丽悦酒店 全年纯利大幅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 14:09  新浪财经微博

  创科实业(669)主要从事制造和经销电动工具和地板护理产品,核心业务集中于北美及欧洲地区,占集团总收入逾9成。当地房屋需求渐趋好转,有望带动集团产品需求,收入亦可改善。集团去年营业额36.7亿美元,按年上升8.4%,纯利升58.9%至1.51亿美元。今年多个地区的产品销量均有上升,首季销售继续录得高单位数增长。去年电动工具销售占总营业额比例进一步提升,至72.6%,有赖于MILWAUKEE® REDLITHIUM™及多款充电式类别新产品销售强劲。

  除了继续巩固北美洲的业务及客户源,集团亦计划未来主力发展南美洲业务,尤其是巴西地区,然而暂时未有计划进军内地市场。集团积极研发新产品,期内产品设计及开发之投资为6,900万美元,占营业额1.9%。集团毛利较高的新产品销售占销售额三分之一,改善整体毛利率微升0.4个百分点至32.6%。集团自2009年进行债务重组,减低负债仍然是主要的发展目标,去年的净负债比率大幅下降至13.6个百分点至59.3%,应收账周转天数减少3天至60日。

  丽悦酒店 (2266)

  买入价︰1.38元

  目标价:1.6元

  止蚀位︰1.31元

  截至今年3月底止,丽悦酒店(2266)全年纯利大幅上升1.9倍至6.05亿元,主要受惠于去年11月出售中环丽栢酒店获利3.8亿元,若撇除非营业性的一次性收益,集团盈利78%至2.26亿元。本港8间酒店入住率期内达96%,平均房租亦增加19%至969元。受惠于香港帝盛酒店去年6月投入运作,以及旺角丽悦酒店首度贡献全年盈利,本港去年收入增加36.9%。不过,受平均房租较低的武汉帝盛酒店的贡献比重增加拖累,内地平均房租按年下降10.4%,惟平均客房收入仍录得2.5%的增长。

  集团有意打造“帝盛”品牌的四星商务酒店,并计划改名为帝盛酒店集团,冀进一步加强品牌知名度,其中多间“帝盛”品牌酒店将在年内分别于观塘、成都及新加坡等地落成运营,而荃湾、中山及伦敦等地的酒店亦明年开始陆续营运,届时酒店房间数目将大幅增加,有助收入增长。集团上月底出售香港帝盛酒店予建行香港地产;完成后,预期可录得收益约4.5亿元,除了用作往后投资外,部份亦拟将拨作股息分派。

分享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