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利丰:大唐新能源候低吸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0:13  金利丰

  金利丰 黄德几

  中电联早前在“中国新能源发电发展研究报告”中指出,内地风电产业发展明显加快,唯与电网规划存在不协调,影响行业健康发展。继去年年底调高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标准倍增至0.08元(人民币,下同)后,财政部、发改委及国家能源局本月再发布“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不仅为发电企业提供更多补贴,同时亦明确为接入可再生能源的电网给予补贴,促进风电并网步伐,加上有传可再生能源配额制亦即将出台,有助风电行业持续性发展。

  内地第二大风电开发商大唐新能源(1798),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营运收入按年上升60.9%至38.3亿元,纯利上升60.1%至7.3 亿元,主要受惠于产能增加、电价提升及提供安装对外服务等多元化发展。期内风电平均上网电价为每千瓦时0.5914元,增长2.7%;期内政府补助升18%至1.8亿元。同业方面,龙源电力(916)和华能新能源(958)去年纯利分别录得31%及93.7%的升幅,未受到行业放缓影响。

  集团去年装机容量为5,259兆瓦,累计完成发电量为7,451,047兆瓦时,按年增长44.6%,其中风电装机容量为5,172兆瓦,集团计划今年将新增1,500兆瓦,目前已经开工建设的项目接近1,000兆瓦,预料年内可完成目标。为提升竞争力和减低同业竞争,集团在去年底斥资2.04亿元收购同系两个风电项目,亦不排除往后仍获母公司注资,同时积极物色海外投资机会。

  另外,集团逐步开发太阳能和生物质等其他可再生能源,截至去年底其他可再生能源储备容量升34%至9,870兆瓦,唯占整体业务比重较细。走势上,4月2日跌至1.24元(港元,下同)止跌回升,昨日20天线得而复失,唯STC %K线续走高于%D线,MACD牛差距扩大,中线走势料有改善,可候低于1.28元水平吸纳,反弹阻力1.47元,不跌穿1.2元可续持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