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浩资本:重申中国铁钛买入 目标价2.9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1日 13:30  新浪财经微博

  中国铁钛(893)公布符合预期的2011年度业绩。重申买入评级

  中国铁钛(893, $1.94)公布2011年盈利为6.06亿元人民币,按年升11.8%。末期息为0.059元人民币,相当于20%的派息比率,与去年相若。评论: 虽然2011年下半年的生产成本高于预期而令公司全年的毛利较本行估计的低5%,但公司盈利略优于本行估计,主要是由于一笔5,500万元人民币的政府补助。产销量与预期相若,铁精矿产量按年升10%至225万吨,而钛精矿的产量则按年升26%至21.7万吨。另一方面,由于1)原材料及人工上涨及2)新的球团厂于2011年5月份投产而需经过的试产扩量阶段,生产成本较预期为高。这令公司毛利率由2010年的53.4%降至2011年的48.3%。

  球团厂在2011年的产能利用率仅为12%,本行认为随着其产能利用率在2012年提升,球团矿的平均成本将会逐步下降。虽然公司2012年铁精矿的产量增长不大,本行估计球团厂逐步扩产将令球团矿的产量回升20%。另外,由于高品位钛精矿的售价在期内大幅上涨,本行认为其占整体收入的比重将由2011年的6.7%升至2012年的13.8%,而高品位钛精矿的毛利率远较铁精矿为高。由于这两因素,本行估计公司2012年的毛利率将改善至51%。

  公司订出明确目标,在未来3至5年将资源量增至6亿吨(较现时水平增62%),而铁精矿的产量将达450万吨(较现时水平高64%)。基于公司组合营公司以勘探平川地区的资源(资源量最少达5,000万吨)及收购海保凼铁矿项目(资源量最少达1亿吨),本行认为此目标可有望达到。本行现估计公司于2012年的盈利为6.66亿元人民币(每股盈利0.32元人民币),即按年增长10%。现价相当于5倍2012年市盈率及1倍市帐率,基于公司持续的资源量增长及其矿山稳健的生产纪录,本行认为估值并不昂贵。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不变为2.9元,相当于7倍2012年市盈率及1.4倍2012年市帐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