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永丰金融:建议买入港铁公司 目标价3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 10:45  新浪财经微博

  业务简介

  集团主要经营铁路业务,同时亦发展铁路系统沿线的物业。

  重点因素

  港铁日前公布去年度业绩,股东应占利润升22%至147.16亿元;总收入上升13.2%至334.23亿元。其中,未计物业发展、折旧、摊销及每年非定额付款前的经营利润为121.24亿元,上升11.1%;而年内物业发展利润为49.34亿元,主要来自“名城”利润入账,相对2010年物业发展利润则为40.34亿元。

  公司铁路经营维持稳定增长,继续为公司提供稳定现金流;而预期于2014年通车的西港岛线,2015年通车的高铁香港段、南港岛线(东段)及观塘线延线,均可助增加铁路总营运长度及客量,扩大收入基础。

  公司于内地的发展顺利,北京地铁四号线和大兴线去年的总乘客量合计为3.774亿人次,深圳市龙华线第二期于去年6月投入服务,总乘客量为6050 万人次;另外,公司于去年与杭州市地铁集团达成协议,成立合营公司营运杭州地铁一号线,正等待发改委批准杭州地铁一号线项目。

  物业发展方面,今年物业主要销售来自车公庙项目,料年底可获入住许可证并将利润入账;另外,今年预计为5项目招标,当中大围站及天水围均属港铁项目,至于朗屏北、朗屏南及荃湾西站(五区)湾畔则为九铁公司担任代理,涉及8000个单位。

  交易策略

  整体而言,港铁业务维持稳健,长线应继续受惠于铁路规模扩大带来的客量增长;该股股价自去年底开始温和回升,现时历史市盈率不足11倍,股息率2.7厘,仍属合理水平,如大市出现回落风险,港铁将展现出防守性,具一定吸引力。我们建议,如港铁股价回落至26元水平,可予买入作中线持有,上望30元,并以23.5元止蚀。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