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上海:维持华瀚买入评级 目标价1.9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 10:23  新浪财经微博

  2012 中期盈利增长48%

  公司于2012 财年上半年录得收入8.95 亿港元,同比大幅增长62.8%,其中传统中药收入约5 亿港元,增长近30%;归属股东盈利1.71 亿港元,同比增长48%;摊薄每股盈利8.2 港仙,不派发中期股息。

  中药进入快速增长期

  期内公司坚持以独家医保品种带动处方药销售、独家品牌品种带动非处方药销售的模式,中药业务持续录得高增长。其中,医保独家品种芪胶升白胶囊销售收入约1.17 亿港元,同比增长111%;同为医保独家品种的止漱化痰丸销售收入约3500 万港元,同比增长110%;非处方药核心产品妇科再造丸半年销售收入达到1.5 亿港元,同比增长41%,进入全国妇科调理类产品销量前四位。

  减持美即控股(1633.HK)权益

  公司1 月份以4.5 亿港元代价转让美即控股15%权益予霸菱旗下私募基金,转让完成后公司占美即股权下降至9.998%。我们认为此次减持主要出于进一步清晰主营业务的战略考虑。对公司财务而言,影响主要体现在两方面:1)减持带来大约2 亿港元的股权转让收益;2)交易完成后公司所占权益小于10%,美即将不再被视为华瀚联营公司,剩余权益将被划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美即对华瀚报表将没有现金流影响。

  维持目标价1.9 港元及买入评级

  根据最新信息,我们将公司2012-2014 财年盈利预测分别调整为5 亿、7.5 亿及9.9亿港元,其中2012 年盈利预测包括一笔约2 亿港元来自美即股权减持收益,而2013及2014 财年预测分别包括约1.3 亿及1.8 亿港元来自人神经生长因子销售的贡献。我们认为公司中药业务发展迅速,该分部业绩可预见性较强。而截至2011 年年底公司拥有现金14 亿港元,若加上减持美即约6 亿港元,公司目前现金介于18-20 亿港元,对应每股现金1 港元,约占股价68%,具足够安全边际。因此我们维持公司1.9 港元目标价,对应2012 及2013 财年预测市盈率分别为8 倍及5.3 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