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利丰证券:建议买入大成糖业 目标价1.25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 14:02  新浪财经微博

  大成糖业(3889)为大成生化(809)旗下子公司,其垂直组合的商业模式均可以优化产品组合,有利运营成本的控制。集团1月发盈喜,由于上下游产品平均售价及销售量大幅增加,而单位生产成本因产量增加而降低,预计除税后纯利明显增长。集团去年中期收入按年增加32.9%至20.28亿元,纯利亦增长61.8%至1.02亿元,其中玉米糖浆和固体玉米糖浆的收入分别为7.59亿元及5.17亿元,按年增加36.5%及37.1%,共占总营业额的62.9%,主要由于葡萄糖浆、麦芽糖浆及结晶葡萄糖的售价均大幅上升。原材料玉米期内平均价格上升约14.7%,惟淀粉产品的毛利率仍录得4.3个百分点的升幅。

  集团去年11月完成向母公司收购一家玉米提炼厂后,其玉米处理能力按年将提升一倍至120万公吨,可以进一步加强垂直整合生产模式,扩大市场占有率。同时,集团积极扩充现有生产设施产能,预期今年开始陆续投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