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家耀:东亚银行目前宜作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0:27  新浪财经微博

  郭家耀

  东亚银行去年纯利增长3.2%至43.5亿元,期内平均资产回报率及股本回报率分别为0.7%及9.5%,资本充足比率由2010年的13.2%上升至13.7%,但核心资本充足比率则下跌0.4个百份点至9.4%。成本对收入比率略为上升,由升62.1%至62.9%。市场关注东亚去年投资收益未如理想,今年投资环境改善,可有助相关收益。

  东亚中国除税后溢利按年升幅达60%至18.4亿元,成为东亚盈利主要来源,占税后收益约42%。管理层希望未来中国业务将占盈利三至四成。内地资产质素方面,去年减值贷款比率为0.9%,仍属较低水平,未需过份担心。东亚的核心资本充足率下降,亦成为今次业绩焦点。管理层不排除未来以任何方式去集资。由于银行新资本规定将实施,市场忧虑东亚可能有集资需要,对股价构成一定负面影响。东亚业绩缺乏亮点,未来股价要靠并购概念支持,国浩(0053)上一次增持股权已是去年10月份的事,以每股平均价25.5元,增持76万股,其持股量超过14%,未来动向继续受市场关注。目前东亚的市账率约1.3倍,相对低于10%的股本回报而言,未算吸引,目前宜作观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