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利丰:龙源具领导地位 受惠国策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0:01  金利丰

  金利丰 黄德几

  节能减排为内地“十二五”的国策重点之一,提高风电技术和质量要求势在必行,有见于此,内地去年颁布《风电场接入电力系统技术规定》,计划今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风电并网标准的实施有利行业整合,淘汰落后产能,身为内地风电龙头的龙源电力(916)可明显受惠。

  内地去年底全国风电装机并网容量突破4,500万千瓦,按年增长45%,计划2015年风电装机将达1亿千瓦,年发电量可达1,900亿千瓦时,预期风电行业继续稳步发展。集团去年积极拓展产能,包括斥资15.1亿元人民币向母公司收购347兆瓦风电业务以及144兆瓦的生物质发电业务,并于江苏如东县成功建成内地最大的海上风电场,总装机容量达到131.3兆瓦,上网电量约3.3亿千瓦时。海上风电在内地仍属起步阶段,唯其竞争较少及开发空间较传统陆上风电大,有望成为集团未来新的增长动力。

  不过,集团今年1月总发电量按年下跌14.85%至202.8万兆瓦时,近年首次录得负增长,其中主要由于火电发电量期内下滑28.68%所致,而集团表示导致该情况的原因为1月假期较多,造成企业长时间停工,预料未来几个月会逐步改善。不过,受惠于装机的增长,集团1月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同比增长128.66%。

  走势上,2月9日呈“大阳烛”重上各主要均线并保持上升轨,周一呈“射击之星”的利淡形态,唯STC%K线升穿%D线,MACD牛差距扩大,短线走势料可维持,可考虑6.5元水平吸纳,反弹阻力7.3元,不跌穿6.1元可续持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