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远洋:下行风险随近期股价上升 评级至减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9:40  国泰君安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 指数)2012 年1 月份暴跌。截至2012 年2 月6 日,BDI 指数收报648 点,今年累计较去年收盘下跌62.7%。下跌主要是由于澳洲及巴西的恶劣天气以及中国由于农历新年导致对基础资源需求淡静。

  近期集运运价提升或不能持续。数家班轮公司宣布将提升集装箱运价。但未来大型船舶交付,由于闲置及拆船速度不及交付,过剩运力料不能完全消化。提升运价或不能持续。

  2012 年预计仍将亏损。上调中国远洋 (01919 HK) 2012-2013 年盈利预测以反映最近提升的集装箱运价。但由于运价不可持续以及BDI 指数走弱,公司2012 年预计仍将亏损。

  下调评级至“减持”,但维持目标价4.35 港元。中国远洋 (01919 HK) 近期股价反弹,主要是好于预期的中美经济数据和相对乐观的市场情绪导致。但我们没有看到近期基本面转好的信号出现。考虑到较同业高的财务杠杆,我们目前不建议购买中国远洋 (01919 HK)。由于股价快速反弹,我们建议可以减持该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