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疗行业:分销商延伸医院药房托管 但有待时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9:19  国泰君安

  事件描述:根据媒体报道,商务部2 月9 日召集国内8 家大型的医药分销企业开会,讨论把现有的医院门诊药房彻底从医院剥离出来,药品经营交给医药商业公司来做,拿掉医院的药房收入,以彻底改变我国“以药养医”的状况。

  观点评论:以药养医的问题是中国医改的最难解决的问题。医院药房托管是美国的成功经验之一,早在5年前,医院药房托管在中国某些省市已经开始试点,但目前看来,这只是表面形式,不会触及到医院的实质收入结构。最终解决需有“卫生部”实现对医院的改革,而商务部仅限于对医药流通行业进行规管。我们认为商务部与医药分销企业讨论此问题,将不太可能真正触及到问题的本质。不过,该报道或让人憧憬医药分销商将有可能将其产业链延伸至医院药房托管,可能成为了2 月13 日国药控股(01099 HK)与上海医药(02607 HK)股价上涨的催化剂。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以药养医的状况肯定会改变,但一两年内比较难解决。药房托管仅是形式,而且从试点到实施,还有待时日。不过,我们认为在中国医药流通行业整合的大趋势下,国药控股(01099 HK)及上海医药(02607 HK)的医药分销业务都将会有较快的增长。维持这两家公司“买入”的评级,目标价分别为HK$25.10 和HK$19.86。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