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利丰证券:关注中国南车 目标价6.5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 11:04  新浪财经微博

  中国南车(1766)早前发盈喜,预期2011年纯利录得最少50%增长至37.97亿元(人民币,下同),主要是按订单完成的交付量有较大提高。截止去年9月底,集团增长较快的业务板块主要有机车组、货车及动车组,其中动车订单完成进度并未因温州事故影响,期内动车组增长达91.6%至152亿元,并预计手上500亿元的动车订单可于2012年交货。相反城轨地铁车辆收入则录得倒退,主要受到招标减少以及合同订单交付周期不均衡所致。

  同时,集团海外业务收入亦将录得逾2倍以上增长,覆盖66个国家及地区,惟占总收入比例仍较低,约10%。集团首次实现高端地铁出口欧盟,动车组批量出口马来西亚,交流传动内燃机车出口澳洲。另外亦将于埃塞俄比亚建立机车制造基地,向该国提供电力机车制造技术。

  目前集团90亿元的融资方案已获证监会批准,加上有消息指出内地国资委向集团及中国北车(沪:601299)分别注资20亿元,有助缓解资金压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