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泰君安:中海集运料去年亏损 目标价1.96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11:39  国泰君安国际

  中海集运预计2011年将净亏损

  中海集运 (02866.HK) 今日发布2011年盈利预警,预计2011年将亏损。中海集运认为亏损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美国经济复苏步履缓慢、欧洲债务危机加剧、中国经济增速减慢、国际集装箱航运市场的需求增长放缓、集装箱运输的运费及运量下跌,以及燃油价格上升等因素的不利影响所致。

  运价恢复料不可持续

  中海集运自2012年1月起提升其集装箱运输费用。但农历新年后加价的执行情况仍然存在不确定性。考虑到贸易需求前景的不确定性以及航运市场的过剩运力,运价或维持在相对低位,除非班轮公司进一步推迟其新运力的交付、加速现有运力拆解以及更多闲置船舶。

  维持“中性”评级和目标价1.96 港元

  中海集运2012年或继续亏损。目前2011 年净亏损预计为人民币25.49 亿元。2012-2013 年盈利预计分别为净亏损人民币5.97 亿元及净利润人民币25.97 亿元。如果运价开始复苏,2013 年或实现扭亏为盈。维持投资评级为“中性”和目标价1.96 港元,相当于0.7 倍的2012 年预测市帐率。

国泰君安国际研究部  宋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