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秀证券:给予雷士照明买入评级 目标3.9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5:10  新浪财经微博

  投资要点:

  最大中国照明品牌供货商:雷士照明控股有限公司(2222.HK)是一家中国领先的照明产品供货商,专注于设计、开发、生产、推广和销售各种各样的照明产品,根据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的统计,按2009 年收入计,雷士照明是中国最大的照明品牌供货商。

  产品受益于节能政策强力推进:公司的节能产品占总产品的比例较大,当前大约在60%。随着国内白炽灯淘汰路线图的公布,我们认为在被政策之手强力清空的照明市场环境中,已经得到广泛应用的节能灯和萌芽阶段的LED 灯都将获得巨大的发展机遇。雷士照明作为节能灯领域的龙头企业,未来数年必将受益于国内外的白炽灯淘汰政策推进进程。

  LED 新品点亮未来:雷士照明在LED 照明领域厚积薄发。 2011 年3 月份雷士LED 新品的高调亮相,标志着公司决定全面进军LED 照明的决心。我们认为,雷士的LED 照明业务完全有望成为公司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预测至2015 年,公司的LED 产品收入将从现在的2%增长至总收入的50%。

  品牌推广,渠道为王:雷士照明在企业发展历史上,牢牢把握住了品牌和渠道建设。公司非常注重品牌的推广和建设,成功提升在社会各个领域的知名度。照明市场上的雷士总是先人一步,树立照明市场第一品牌的良好形象。销售渠道上,雷士照明国内通过36 家营运中心、2800 多家专卖店,牢牢的把渠道控制在自己的手中。雷士的渠道优势,其实质是专卖店、运营中心、隐形渠道、返利政策的有机统一。

  投资建议:预测雷士照明2011-2013 期间的EPS 分别为0.21、0.28、0.42 港元。参考行业平均估值等多方面因素,我们给予其未来12 个月内3.90 港元的目标价。目标价约相当于2011-2013 年PE 为19、14、9.2 倍, PEG 为0.45、0.33 和0.22(对应公司2011-2013 净利润42.26%的年均复合增长率)。目标价较现价3.20 港元约有22%的上升空间,故我们首次给予其 “买入”投资评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