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德几:置富产业租金料续升 息率吸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0:49  新浪财经微博

  黄德几

  受旅游业带动,香港消费需求强劲,去年本地零售销售录得双位数增长。为了吸引更多访客,各大购物商场相继进行翻新升级工程,去年年底领汇(823)的赤柱广场完成翻新工程,置富产业信托(778)亦于去年第三季为旗下的置富第一城及马鞍山广场进行资产增值措施,目标内部回报率为15%,而其他商场的资产增值将于2013及2014年展开。

  置富产业信托资产增值措施的成效逐渐体现,第一城乐荟的翻新工程完成后,置富第一城的物业收益明显上升14.9%。集团去年全年物业收入按年增加7.6%至6.42亿元,整体物业出租率保持97%,租金亦较去年录得12.2%的增幅。集团表示今年将有32%的楼面面积需续租,料零售市场仍畅旺,租金升幅可保持双位数。

  除了物业增值措施外,物业收购亦可为房托基金带来额外收入。集团去年底斥资19亿元收购荃湾丽城花园及北角和富中心,是次收购增加可出租总面积约45.71万平方尺,惟资产负债比率将增加至26.3%。

  集团去年度基金单位分派为26.3仙,以昨日收市价4.05元计,股息率达6.5厘,具相当防守性。走势上,股价11月30日跌至3.48元止跌回升,目前升至历史高位,并稳守于各主要平均线上,快步随机指数(STC)%K线续走高于%D线,移动汇聚背驰指数(MACD)熊转牛差距,中线走势维持向好,惟目前股价高于保历加通道顶线,可考虑3.8元水平吸纳,上望4.5元,不跌穿3.5水平可续持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