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群益证券:中煤能源买入评级 目标价10.2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 14:17  群益证券

  群益证券(香港)

  考虑到未来三年在建矿井产能释放将为公司带来产量的持续性增长,同时销售结构改善、现货比例的提升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看好集团整合矿井资产注入预期,业绩增长较为明确,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2 年实现净利净利润为净利润为96.4、111.4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和16%;EPS分别为0.745 元和0.986 元;动态PE 为9.8 倍和8.5 倍,给予买入投资建议。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63 亿元,同比增长2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76.5 亿元,同比增长26%,每股收益0.58 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8.5 亿元,同比增长40%,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26.6 亿元,同比增长65%,每股收益0.2 元,基本符合我们预期。

  期内商品煤产量7726 万吨,同比增长7.7%;商品煤销量9981 万吨,同比增长13.4%,自产商品煤销量同比增加9.8%至7,509 万吨;焦煤产量161 万吨,同比减少4.5%;煤矿装备业务同比增长13.6%至63.1 亿元。前三季度公司煤炭销售均价为每吨494 元,同比上涨8.8%。

  金海洋矿难导致中煤能源5 座停产矿井已全部复产,预计2011 年公司商品煤产量9950 万吨,同比增长5.4%;未来两年将迎来在建矿井产能集中释放,增量将主要来自于平朔东露天矿、王家岭煤矿和其他在建项目,预计2012、2013 年公司商品煤产量分别同比增长15.6%及13.9%至11500万吨及13100 万吨。

  2011 年重点合同煤被限制涨价的情况下,现货煤价持续上涨,导致两者价差逐渐扩大,公司前三季度现货与长协价差同比扩大51%至166 元/吨。目前煤电合同谈判将启,由于仍处用煤旺季,市场煤价持续居高不下,两者价差进一步拉大,在下半年高通胀退潮的前提下,2012 年合同煤价上涨预期强烈。基于煤价上调及现货占比逐步提升预期,预计中煤能源2012 年自产商品煤综合煤价上涨约10%至542 元/吨。

  为解决与上市公司同业竞争的问题,集团拟将旗下从事采掘业务相关资产优先注入上市公司。目前注入预期较大的有中煤进出口公司、中煤金海洋公司和中煤龙化公司,各拥有煤炭资源保有量6 亿吨、9.5 亿吨和3.5 亿吨,中煤进出口公司可能在1-2 年内最先注入上市公司,而其余两家有望在3-5 年完成注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