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辉立证券:现代美容持有评级 目标价0.82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 14:29  辉立证券

  辉立证券  李嘉廉

  研究部于十二月五日举办现代美容的投资者简介会,而公司管理层介绍了2011年的中期业绩。公司中期业绩强劲,特别是收益增长方面,受惠于中港经济增长,顾客消费力日渐提高,令营业额上升至3.25亿港元,同比上升17.5%。公司主要的收入来源来自销售预付美容套票,此类销售中期达到3.345亿港元,同比上升14.4%增长强劲。

  各地区业务

  公司在内地拥有9间服务中心,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总建筑面积约46000平方呎。虽然内地市场庞大,但市场竞争激烈,加上内地中产阶级逐渐增多,消费者更加注重服务品牌,因而令市场竞争趋势由价格战转向品牌战,汰弱留强。面对内地的激烈竞争,中期业绩中,内地业务录得约72万港元的轻微亏损。反映内地和本港的客户消费模式不同,集团有改善的空间,我们估计集团将改变内地的经营模式,化整为零并提高市场渗透率,以建立品牌。

  中国地区的营业额占全集团约6%,我们认为只要管理层运用得易的策略,内地的营业额仍有上升空间。此外,集团会以收购发展方式在3-5年内开50-100间分店,业务展望良好。

  东南亚业务

  集团透过发行五年期,年息率2%的可赎回可换股票据,支付2.5亿港元收购执行董事兼控股股东曾裕女士在新加坡及马来西亚之美容业务。该公司在新加坡及马来西亚分别有9间及3间美容服务中心,并分别拥有7.6万及1.9万名客户。当完成收购后可为集团的服务面积增加10%及增加亚洲的市场占有率。

  成本结构

  集团主要提供美容服务,因此其员工开支占总成本近一半,中期业绩中的员工开支约1.57亿港元。其次在11年的中期业绩,租赁开支约占整体营业额6%达0.52亿港元,在本港租金持续上升的宏观情况下,集团的租金支出平稳下降,反映管理层成本控制得宜。

  利润要点

  集团的业务以服务为主,产品销售为副。但经营利润率却是产品销售更高,在11年的中期业绩中分别为15%及48%,主要原因在于本港的员工成本高昂,可见管理层加强产品销售比重的策略实为正确。

  此外,11年中期业绩中的净利率上升至10%,而净利录得显著上升,达到3千2百万同比上升3.8倍。

  各项主要业务均录得增长,特别是占营业额近67%的美容及面部护理,同比上升近14%达到2.17亿港元。而纤体业务录得强劲增长,同比上升近45%达到0.64亿,并占整体营业额近20%。而中期业绩中的亮点,我们认为是产品销售的营业额增长。该业务的收益近两千万,只占整体营业额约6%看似微不足道,但实际上该项业务同比大幅上升近45%。此项目上升证明管理层的销售策略取得初步成果,管理层表明公司一向主要以服务为主要收入来源,特别是在美容及纤体方面。而在提供服务同时作出销售,不但能增加收入,更能提升公司的毛利率,以及增加营业收入的多元化,以增强公司在面对市况不景时的盈利能力。

  估值

  现代美容的过市盈率异常波动,全因股价及公司盈利大幅波动所引致。根据彭博数据,过往4年的市盈率平均为20倍,现价市盈率低于平均值,我们估计市盈率有望回升至8.5倍,即约$0.82港元,有12%的潜在升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