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上海:信利国际目标价1.6港元 买入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 10:52  第一上海

  第一上海  蔡浩

  信利国际(732,买入):全年收入规模将超百亿港元,2012 年将迎来行业机遇

  下半年收入增长超预期,1-9 月同比增长36.5%

  11年下半年公司受益于国内智能手机行业需求拉动,收入规模增长迅速,1-9 月累计收入93.96 亿港元,同比增长36.5%。经历11 年上半年毛利率下跌的阶段,行业即将迎来中低阶智能手机放量增长机遇。公司作为国内主要显示及触摸屏模组制造商,其菲林式架构产品将能更好地迎合中低端智能手机厂商的需求。因此,我们认为公司11 年全年收入将可能超百亿港元,且12 年也将获得可观增长。

  智能手机相关业务成为下半年业绩增长主要动力来源

  11年上半年公司传统手机显示屏出货量增幅较大,但受国内客户的需求影响,产品出货价格有所下跌,进而拖累毛利率增长;同时,向韩系厂商供货的菲林式电容触摸屏仍未能进入量产阶段,拖慢了高毛利业务的收入增长;但我们认为下半年国内智能手机对触摸屏及显示模组的需求非常旺盛,其产能利用率将能因国内需求扩张而逐步提升。预计公司电容式触摸屏全年出货量将有机会接近1500 万片,且大部分配合TFT 显示模组一同出货,拉动整体收入规模稳定增长。

  风险提示

  1)公司11年预计资本开支达6.5-7 亿港元,资产负债率超过50%,未来将倾向于将短期借贷转为长期负债,以减轻融资成本的压力;2)公司大规模投资以扩大产能,追求规模效应,一旦行业需求转向,则会严重影响公司业绩,然而就目前而言手机旺季即将到来,供不应求趋势仍将持续;3)年底须向香港税务司补缴总额约8100 万港元的额外税项,公司已就该事项进行拨备,并表示补缴税款是源于历史原因,是一次性的支出,未来业绩将不会再受影响。

  目标价1.6 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对行业发展持乐观观点,认为12 年手机供应链将迎来机遇。根据DCF 估值法,给予公司12 个月目标价为1.6 港元,与现价比有16.2%的上升空间,买入评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