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通国际:超威动力给予强烈买入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 10:40  海通国际

  海通国际

  高速成长的铅酸电池制造商。超威动力是中国第二大的铅酸动力电池生产商,占据20%的市场份额。在电动自行车市场日益增长的驱动下,公司2007年至2010年电池销售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8%。公司计画积极提升产能,扩大自身经销网路,未来三年销售增长动力强劲。公司计画未来将其市场份额扩大到30-50%,致力于发展成为行业标杆。

  铅酸动力电池受益电动自行车普及而强劲增长。电动自行车因其成本低、使用方便且环保节能的特点而越来越受欢迎。我们预计2011年至2013年电动车市场需求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1%。铅酸电池寿命短,属消耗品。与其他充电电池相比,铅酸电池在经济上更可行且技术上更成熟。我们预计得益于电动车销量不断上升,未来三年铅酸电池一级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0%,而在庞大的电动自行车保有量支撑下,二级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会高达20%。

  受益于铅酸电池行业整合。政府于今年初开始对涉及重金属生产的企业进行全面整顿,估计目前行业内至少有30-40%产能已关闭。我们认为政策趋紧将在短期内会给整个行业带来负面影响,但有利于整个行业未来保持稳定的增长。我们预计,由行业整合导致的铅酸电池供应紧张的局面将持续到2012年下半年之前。电池短缺导致售价提升,这有利于保持较高的毛利润率水准。同时由于大量小型企业在整合过程中被逐步淘汰,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收获更多市场份额。

  盈利和估值。我们预计2011年和2012年公司营业收入将分别增长45.7%和24.0%至人民币47.0亿元和58.3亿元人民币。同期每股收益预计将分别增长78.5%和31.9%至人民币0.55元和0.73元。我们给予超威动力强烈买入的评级建议。基于2011财年7.7倍的市盈率或2012财年5.8倍的市盈率,我们给予公司目标价5.2港元。

  分析员:梁勇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