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辉立证券:首创置业销售有望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 14:04  辉立证券

  辉立证券  陈耕

  2011年前8个月,首创置业完成销售额人民币67.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3%。但整体的销售完成率未达到50%,低于行业55%的完成水平,表现不尽理想。对于未来几个月的销售前景,我们表示谨慎乐观。尽管公司的推盘数量和速度将提速,但考虑到疲弱的市场环境,首创置业的全年销售额达标概率偏低,预计全年销售额将达人民币130亿。

  2011年上半年首创置业的营业额和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16.6亿和3.07亿,分别较去年同期减少39%和4%。入帐收入减少是收入和净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预计下半年公司的入帐进度将显著提速。同时由于部分高利润项目入账,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 31.1%大增至 53.1%。

  根据我们的预测,首创置业在2011和2012年的盈利将持续增长,预计净利润分别达人民币11.8亿和12.4亿元,每股收益为0.587和0.611元。目前的内房股行业估值处于低位,2012年预期市盈率仅为6.3倍,而由于市值和发展规模较小,首创置业的预期市盈率仅为2.7倍。

  我们认为,由于系统性风险,针对内房股的过度悲观情绪难以反映企业的内在价值,未来的十年房地产行业仍享有市场的平均估值水平。我们给予首创置业“买入”的评级,12个月目标价为2.4港元,相当于3.3倍的2011年预期市盈率以及每股NAV折让52%。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