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银国际:力劲科技价值显现 维持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 10:18  工银国际

  工银国际  史达辉

  我们认同市场对中国持续收紧信贷政策将严重影响力劲科技业务的看法,但认为订单缩减的情况不会持续,预料被压抑的需求将于2013 年度释放。我们认为力劲科技最近股价过度调整,长线投资者应趁机买入。现时其电脑数控机床的订单仍然强劲,扩产计划维持不变。我们继续看好力劲科技。鉴于金融市场波动和同业股价疲软,我们调低力劲科技目标价至2.40 港元(之前为3.40 港元),相当于11 倍2012 年度预计市盈率。维持“买入”。

  订单缩减情况不会长期持续,但利润率将持续受压。由于中国持续收紧信贷政策,我们预期力劲科技2012 年度第1 季的压铸机和注塑机订单将缩减,情况或会延续至2012 年度末。由于千禧年代末金融危机时订单缩减的情况曾持续12 个月,我们因此推断力劲科技的压铸机和注塑机订单将于2013 年度起回复增长。相反,由于中国厂家需要逐步使用更多自动机器,电脑数控机床的订单将持续强劲。另一方面,鉴于原料和劳工成本上升,我们预期利润率将持续受压。

  电脑数控机床将于2012 年度起持续推动增长。力劲科技于2011 年度增加研发投资一倍,并推出多款新型号电脑数控机床。为应付强劲需求,公司的昆山市厂房一期已投产,预料至2012 年度末产能将增加一倍。由于客户组合丰富(包括知名客户如比亚迪汽车和富士康),我们预期2012 年度电脑数控机床销售额将增加一倍,占总销售额的16%。此外,我们预期电脑数控机床业务将持续推动增长。

  调低盈测。由于原料和劳工成本上升,我们保守地调低对力劲科技的2012 年度利润率假设,2012 年度盈测相应调低7.3%。

  估值和评级。鉴于整体金融市场和同业估值疲软,我们调低力劲科技目标价至2.40 港元(之前为3.40 港元),相当于11 倍2012 年度预计市盈率及1 倍PEG。维持“买入”。

  主要风险。(1)竞争加剧,(2)劳工成本上升,(3)原料价格波动,(4)加息,及(5)全球经济减慢复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