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银国际:花样年资金隐忧影响增长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 10:53  工银国际

  工银国际  谢骐聪

  花样年公布的中期业绩符合预期,营业额同比增加4.6%至20 亿人民币,核心盈利同比增长22%至4.41 亿人民币。今年首8 个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达46.9 亿人民币,相当于全年销售目标的78%。我们认为达标率高主要由于公司维持销售目标在10 年度的60 亿人民币水平。公司定立下半年落成楼面面积目标58.9 万平方米(上半年为6.4 万平方米),以公司上半年底现金较2010 年底减少26%来看,我们认为公司要实现这目标比较困难。我们将花样年评级调低至“持有”,目标价调低至0.85 港元,较我们估计花样年每股资产净值折让65%。

  中期业绩符合预期,全年销售达标率 78%。2011 年上半年营业额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6%和22.1%至20.1 亿人民币和5.02 亿人民币。核心盈利达4.41 亿人民币,核心利润率同比下降3.5 个百分点至25.0%,主要由于确认均价上升、利息资本化率上升和实际税率下降。今年首8个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达46.9 亿人民币,相当于全年销售目标的78%。达标率高主要由于公司维持销售目标在10 年度的60 亿人民币水平。董事会不建议派发2011 年中期股息。

  资金乾涸。财政状况进一步转差,集团现金水平由2010 年底的24.57 亿人民币减少25.9%至2011 年上半年底的18.2 亿人民币。此外,净债比率由69%进一步上升5.5 个百分点至74.5%,与行业平均水平一致。

  增长步伐减慢。期内公司土地储备规模维持在相若水平,总楼面面积约890 万平方米,位于10 个城市。我们相信资金乾涸将令公司减慢补充土储步伐和开工进度,这或会影响公司的盈利和资产净值。

  估值和评级。公司定立下半年落成楼面面积目标58.9 万平方米(上半年为6.4 万平方米),以公司上半年底现金较2010 年底减少26%来看,我们认为公司要实现这目标比较困难。我们将花样年评级由“买入”调低至“持有”,目标价由1.49 港元调低至0.85 港元,较我们估计花样年每股资产净值折让65%(之前为60%)。估计花样年股价上升空间有限。

  主要风险。1)房价掉头回落;2)合同销售和资金回笼速度逊预期;及3)财政状况转弱令建设进度延迟,因而影响盈利能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