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上海:湖南有色中期业绩如期继续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 11:10  第一上海

  第一上海

  湖南有色(2626,买入):中期业绩如期继续改善,钨、锑价格支撑盈利继续提升

  2011 年中期收入增长24.01%,业绩继续大幅改善

  期内公司实现收入人民币(下同)119.87 亿元。期内股东应占盈利1.49 万元,EPS 为0.047 元。业绩如预期继续改善,剔除约1.49 亿元的固定资产减值拨备影响,公司经营性盈利达约3 亿元,财务表现符合预期。不派发中期股息。

  2011 年钨精矿产量预期将达9000 吨,矿山盈利大幅提升

  期内公司对外销售钨精矿 2017 吨,生产约4500 吨,全年预期将达9000 吨,2013 年钨精矿产量预期增至1.1 万吨。期内销售锑产品1.46 万吨,略有下降,主要是公司降低了外购矿的生产量,期内公司自有矿锑产品产量仍有微增。继续看好钨、锑等小金属的价格走势,期内矿山分部毛利率由上年的15%升至24%,预期全年将升至30%以上。

  冶炼分部表现较差,硬质合金业务毛利率继续提升

  期内公司冶炼分部运营稳定,收入增长 7%,但毛利率仍只有2.7%,套保浮盈6500万元冲抵了部分亏损。预期冶炼分部2011-2013 年的毛利率分别为3.5%、6%和7%。硬质合金业务表现好于预期,收入同比增长31.1%,产品结构调整和提价助毛利率由15.8%提升至18.3%。

  期内计提减值约1.56 亿元,上市来费用增长首度改善

  期内公司计提资产减值约 1.49 亿元(主要为澳洲项目产生),计提应收账款减值拨备约587 万元。费用增长首度得以有效控制,销售费用增长在合理范围内,行政费用持平,考虑银行借款额度增加,财务费用的增加仍可接受。大股东增资方案被否决,公司负债率水平较高,但考虑到2010 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已转为正,公司现金及现金净流入仍可支撑未来的资本开支计划。

  调整目标价至3.10 港元,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预期公司2011-2013 年EPS 为0.14 元、0.19 元和0.23 元,调整同期每股账面值为人民币1.30 元、1.46、1.63 元。调整公司12 个月目标价至3.10 港元,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