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上海首次给予桑德国际买入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 10:30  第一上海

  第一上海  赵海琳

  桑德国际(0967,买入):全产业链发展模式的专业水处理集团

  一站式综合水处理解决方案供应商

  1994 年公司以中国首个EPC 项目为起始涉足中国水务市场,2008 年实现其产业链全面垂直整合,业务形式包括EPC、BOT、O&M 及设备制造等。2010 年公司实现收入人民币(下同)17.7 亿元,净利润2.9 亿元。2011 年中期实现收入10.6 亿元,净利润1.8 亿元。

  预期2011-2013 年建造收入复合年均增速达30%

  污水处理厂建造收入是公司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截至2010 年6 月30 日公司在手订单合同金额约24 亿元,预期全年将达26 亿元;实现建造业务收入10.05 亿元。除国内新建污水处理项目以及现有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和扩建,公司亦大力拓展国际水务市场,2009 年和2011 年公司在沙特及孟加拉分别获得水处理EPC 项目,合同金额分别为RMB5.62 亿元及US$5,000 万元,沙特项目将于年内完工。预期2011年公司建造收入将达18.7 亿元,占总收入比重约84%。

  预计2011-2013 年运营维护收入复合年均增速将达60%

  “十二五”期间中国污水处理行业重心正由建设转向运营服务,BOT 及O&M 将是其主要运营形式。截至2011 年6 月30 日公司污水处理项目共计18 个,设计污水处理能力达110 万吨/日,运营处理能力约47.8 万吨/日。预期2011 年运营维护收入将达1.3 亿元,其占总收入比重由上年的2.2%升至5.7%,预期2013 年将达8.2%。

  设备制造业务收入年均增速30%以上

  该板块亮点是为配合公司拓展中国乡镇及农村污水处理BOT 项目而研发的SMART生物转盘专利技术,现已增建生产线以满足公司项目需求。未来产品将更加市场化,预计2013 年收入占比将达8.1%。

  目标价4.86 港元,首次评级为买入

  未来五年公司处于高速发展期,预计2011-2013 年公司每股盈利约人民币0.29、0.38 及0.51 元。结合DCF 估值及同行业公司估值水平,给予公司12 个月目标价4.86 港元,对应2011 年市盈率13.9 倍,距现价有17.44%的上升空间,首次评级为买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