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通国际:香港酒店业下半年前景仍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 10:50  海通国际

  海通国际

  最新消息:5月份访港旅客人数按年增长15%至逾320万人。

  分析及评论:2011年1-4月的访港旅客人数按年上升14%至约1,300万人,增长动力持续,于5月份录得合共约320万人,并带动2011年1-5月的人数按年上升14.5%至逾1,600万人。在所有来源市场中,中国内地仍然是本港旅游业的主要来源市场,内地旅客占整体访港旅客总数的66%。

  5月份的数字保持坚稳,中国经济扩张,拥有较高可支配收入的内地旅客涌入,继续带来支持,加上人民币兑港元升值,促进消费开支,两者继续为旅游业及酒店需求的主要推动力。于2011年1-5月,内地过夜旅客占中国内地访港旅客总数的48%,亦占来自所有地区过夜旅客总数的60%。

  香港旅游发展局分类下所有酒店类别于5月份的实际平均房租按年增长17%至1,234元,入住率达88%。2011年首5个月的每间可用客房平均收益按年上升19.5%,中价酒店以23.5%的按年升幅领先,其次是乙级高价酒店和甲级高价酒店。旅客人数基础增长,尤其是来自中国内地的旅客,继续带动酒店住宿的需求。我们仍然看好2011年下半年酒店业的前景,并重申对中价酒店营运商华大地产(0201.HK,$0.33,买入)的买入评级,12个月目标价为0.56元,相当于估计资产净值折让30%。该股现时的股价较我们对该公司的估计资产净值折让59%,该股被低估,其升值潜力强,达70%。

  分析员:郑国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