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辉立证券:亚洲果业产量增速继续高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 14:24  辉立证券

 

  辉立证券  王兵

  随着于2007年首批改种的夏橙于2011年进入收获季节,改种之后的夏橙将有望迎来新一轮的成熟期和产量爆发期。我们仍预期亚洲果业的产量增速将继续保持在高位水准。

  我们认为,公司主席唐宏洲先生通过个人购股以提高对亚洲果业的总股份拥有量,反映出其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

  考虑到我们之前的盈利预测并没有包括富川果园在内,收购备忘录失效并没有对未来的业绩预测形成实质影响。

  我们认为,亚洲果业受类似食品安全问题的影响有限。

  我们看好其持续的增长前景。参考食品饮料同业估值水准,保守给予其14倍的2011年预测市盈率,得出目标价8.80港币,较当前价格溢价22.40%,重申“买入”评级。

  全年总产量升16%至21.7万吨

  根据最新公告,2010年6月到2011年6月全年度,亚洲果业的合浦果园夏橙产量为约7.3194万吨,较去年同期的夏橙收成约7.2408万吨,增加约1.1%,夏橙产量大致符合管理层对于夏橙产量估计。全年度,冬橙产量达到14.3698吨,较去年的11.453吨增加25.47%。其中,由于继续于实行改种计画,合浦果园的冬橙产量由53,142吨减少约7.3%至50,517吨。但是,信丰果园的冬橙产量由60,019吨增加约55.3%至93,181吨,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全年亚洲果业鲜橙总产量由约18.6938万吨增加约16.02%至约21.6892万吨。

  虽然合浦种植园的改种计划影响了其冬橙的产量,进而对整体的鲜橙产量造成一定影响,但随着于2007年首批改种的夏橙于2011年进入收获季节,改种之后的夏橙将有望迎来新一轮的成熟期和产量爆发期。我们仍预期亚洲果业的产量增速将继续保持在高位水准,预计2012和2013财年产量分别按年增长19%和20%。

  主席购股显示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5月24日,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唐宏洲先生以每股7.295 港元均价私人购入20万股亚洲果业股份。截止目前,唐宏洲先生通过个人帐户及Market Ahead分别持有亚洲果业200000和275069919股,分别占亚洲果业发行总股数的0.016%和22.653%。因此,唐宏洲先生合计共持有亚洲果业275269919股,合计占总发行股份的22.669%。另外,唐宏洲先生还拥有3850000份员工购股权。

  我们认为,公司主席唐宏洲先生通过个人购股以提高对亚洲果业的总股份拥有量,反映出其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基于对公司战略和实际运营的深入瞭解,唐先生的购股行为对其股价表现形成长期的利好。

  收购备忘录失效不影响盈利预测

  2011年5月3日,亚洲果业宣布,公司及卖方于4月30日并无就收购广西种植园一事订立任何具法律约束力之正式协议,因此谅解备忘录及补充谅解备忘录于5月1日失效。考虑到我们之前的盈利预测并没有包括富川果园在内,收购备忘录失效并没有对未来的业绩预测形成实质影响。我们预期公司仍会积极寻求其他投资机会以增强竞争力。

  食品安全问题对公司的负面影响有限

  近期以来,食品安全问题频发。诸如猪肉瘦肉精、西瓜膨大剂、染色馒头、塑化剂等食品安全隐患连续出现,明显提高了消费者对目前食品安全的关注度,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消费信心。进而,投资者信心受挫,导致二级市场的有关食品、农业等公司的表现也遭受打击。包括香港、上海、深圳等股市的食品饮料、农业类企业整体表现相对低迷。

  长期来看,我们认为亚洲果业受类似食品安全问题的影响有限。一方面,作为中国最大的以种植为主的上游水果生产商,亚洲果业的主营业务处于食品饮料产业链的上游,拥有较为明显的规模优势,尤其是在高品质鲜橙供应商市场上竞争优势明显,因此通过牺牲食品安全来获得更高竞争力的效用不高。另外一方面,亚洲果业经过多年来的专业化经营,拥有明显的安全意识和先进的种植技术,诸如优质树苗等先进种植技术也降低了其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可能。

  风险

  原材料及员工成本大幅上涨;

  大规模自然灾害意外发生;

  产量增速不及预期。

  盈利预测及估值

  考虑到产量增加、平均销售价格增长及北海果园合并报表,我们预计2011到2013财年,亚洲果业的营业收入将分别达到人民币1427百万、1881百万、2373百万,分别按年增长75.74%、31.83%、26.16%。预计亚洲果业的核心净利润将分别达到人民币474百万、643百万、835百万,分别按年增长69.31%、35.59%、29.89%。

  亚洲果业最新收盘价7.11港币,分别对应2011年和2012年预测核心EPS的市盈率为11倍和8倍。我们看好其持续的增长前景。参考食品饮料同业估值水准,保守给予其14倍的2011年预测市盈率,得出目标价8.80港币,较当前价格溢价22.40%,重申“买入”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