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富金融:银基集团目标价8.70港元 持有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 15:41  时富金融

  时富金融

  截至2011 年3 月31 日止财政年度,银基集团录得收益22.17 亿港元,同比增长68.1%;毛利率略有下降至46.07%,全年取得毛利10.22 亿港元,同比增长63.95%;普通权益持有人应占年度利润同比增长47.75%至5.85 亿港元;每股盈利约0.4918 港元,董事会决议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319 港元。集团的收入及利润均优于我们之前的预期,68.1%的收入增速主要源于新产品的投放及原有产品销量的增加,鉴于新产品的市场反应及集团在销售端的扩张,我们暂将集团2012—2014 财政年度的每股盈利预测调整为0.58、0.69 和0.77 港元。

  新产品推动业绩大幅增长:集团持续贯彻“产品多元化”策略,在过去一年陆续取得多个品牌的经销权并正式投放市场,使得集团的收入突破前几年的瓶颈大幅增长68.1%至22.17 港元。永福酱酒为最强的推动引擎,集团已推出“永福酱酒”系列的“10 年酱酒”及“老酱”,首年500 吨的销量目标有望顺利完成;其次,“国窖1573 系列43 度白酒”为另一强劲投入的新产品,首年的销售目标为250 吨。除永福酱酒和国窖1573 两个主要新产品外,集团还陆续引入贵州鸭溪窖白酒、杏花村汾酒等品牌以及更多的洋酒。

  加强销售网路建设,深化销售管道:形象店兴建工作推进顺利,截至2011年3月31 日,已开设253 家形象店(其中包括80 家品汇壹号和173 家五粮液专卖店),集团还将持续推进品汇壹号、五粮液及国窖1573 形象店的建设以提高品牌认知度并加强销售管道的拓宽,预计2 至3 年内开始共计1000 家以上。自2006 年集团转入国内市场,已将销售网路管道扩阔至所有的省份及主要城市,未来的工作重点将是深化及下沉管道至各城市的乡县层次。

  产品组合及市场区域结构将持续改变:原有的主要产品五粮液系列仍然保持正增长,但在总收入占比已降至73.1%,减轻了对单一五粮液系列产品的依赖。由于新产品主要投向国内市场,集团在国内市场的收入占比已从44.2%增长至65.6%,鉴于集团在国内销售网路搭架及投向国内的新产品的引入,国内市场收入占比将持续扩大。

  风险提示:68.1%的收入增速存在新产品首次投入的市场铺货的因素,终端零售商去库存的实际销售速度影响集团新产品收入的增长持续性。

  给予12 个月8.70 港元的目标价,给予持有评级。不断完善的销售网路及产品组合的丰富将持续提升集团的企业价值。按照现有的产品组合及现状。将2012——2014 的每股盈利预测暂调整为0.58、0.69 和0.77 港元,给予其12 个月8.70 港元的目标价,相对于2012-2014 财年15.0、12.6 和11.3 倍的预期市盈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