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泰君安:灵宝黄金评级调升至收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 10:46  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国际  梁剑文

  灵宝黄金(03330 HK)公布10 年净利润2.66 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上升125.7%,比市场预期和我们预计分别高13.1%和10.5%。业绩超预期主要在于一次性损益影响,但公司运营数据稍显失望。

  基于欧元区债务状况恶化,我们对4 月份金价转向乐观。因为我们相信欧元区市场的系统风险比起利比亚的军事冲突和美国正面经济数据影响力更大。

  由于金蝉矿和灵宝当地矿山产量令人失望,我们分别调低了灵宝11-13 年黄金产量假设至3.7 吨、4.3 吨和4.6 吨。基于最新价格和更高的单位成本假设,我们把11 和12 年公司盈利分别调降30%和调升5%至0.442 元和0.389 元,并引入13 年假设为0.279 元。

  公司现价相当于11.7 倍2011 年P/E,在香港市场上显著低于招金(01818 HK)但接近于紫金(02899 HK)。估值水平也低于全球同业。考虑到金价可能上涨以及公司A 股发行计划这两个催化剂,我们相信公司股价会得到提振,并短期跑赢同业。我们调升了灵宝目标价至8.10 港元,相当于15.0 倍11 年P/E,并将评级由“中性”上调至“收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