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通国际:中国秦发2010年业绩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 11:27  海通国际

  海通国际

  中国秦发公布其2010 年强劲业绩,其收入及纯利分别按年同比上升64% 及1.9 倍至人民币64.6 亿元及人民币3.77 亿元。业绩大致与市场及我们预期相符,因公司早前已公布盈利预告,指2010 年度的纯利将大幅增加至不少于2009 年度之两倍半。

  该公司2010 年度整体毛利大升78% 至人民币7.58 亿元, 而毛利率则由10.8% 改善至11.75。来自核心煤炭交易分部的毛利为人民币6.68 亿元, 按年同比上升66%, 占总额88%。而该分部的毛利率则由12% 下跌至10.1%,主要受于澳洲的煤炭采购成本上升所致,澳洲于2010 年度占采购总额8%。由于澳洲出现水灾而导致煤炭供应量紧绌,故中国秦发将向其他海外供应商采购煤炭。

  中国秦发亦于过去收购华美奥能源及瑞风煤矿,该两煤矿公司亦为公司提供稳定的权益产量,约360 万吨,从而进一步稳固纯利率及减低煤价波动的风险。我们预期2011 年的煤炭交易量将按年同比上升28% 至1,400万吨,而2011 年该分部毛利率则为12%。另一方面,中国秦发亦积极扩展其客户基础,与北京大唐燃料及山东日照发电建立业务关系,从而提升其市场占有率。

  中国秦发公布将瑞风煤矿的煤炭开采方法将由地下开采更改为露天开采。此举将有利煤矿长远发展及实现更高的开采率。管理层预期该煤矿将于2011 年下半年开始试产,2011年度目标产量为80 万吨。此外,华美奥能源的兴陶煤矿及冯西煤矿现已开始投产,而崇升煤矿则将于2011 年第三季才投产。收购华美奥能源的交易仍待股东批准,预期将于6月完成,但其盈利贡献将追溯至1 月,预计于2011 年可摊占人民币2.39 亿元盈利。

  该公司已订购四艘乾散货船以强化其运载量。两艘货船将于2011 年下半年完成建造,而其余两艘则于2012 年完工,从而进一步增强煤炭运输能力及减低航运成本增加的风险。

  我们预期煤炭交易的毛利率升幅较预期温和,故将该股2011 年的每股盈利预测降低7% 至人民币0.53 元, 但仍按年同比上升44%。该公司朝向垂直综合营运商发展,盈利前景更为明朗,故我们重申对该股买入评级,目标价维持于5.93 元,相当于9.5 倍预期市盈率。分析员: 林世荣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