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商证券:东方海外2010年业绩超出市场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 15:42  招商证券(香港)

  招商证券(香港)研究部  余黄炎

  东方海外公布2010 年业绩,净利润为18.7 亿美元,2009 年同期为亏损。扣除资产出售收益后的经常性净利润为8.6 亿美元。该业绩与我们的预测基本一致,但超出市场一致预期。公司还特别宣布派发每股2.09 美元的特别股息。我们微调目标价至HK$88.00,即1.5 倍2011 年预测每股净资产,维持“买入”评级。

  2010 年经常性净利润为8.6 亿美元:东方海外公布 2010 年业绩,净利润为18.7 亿美元,2009 年同期为亏损。2010 年内出售地产业务的盈利为10.0 亿美元。扣除资产出售收益后的经常性净利润为8.6 亿美元。

  特别股息派发力度大:公司宣布派末期股息每股 0.23 美元,还特别宣布派发每股2.09 美元的特别股息。2006 年公司出售码头资产时,也同样派发过丰厚的特别股息。公司的普通股息派息比例则一直维持在20-25%。

  集装箱运输量和运价双双恢复:根据公司此前的披露,公司 2010 年集装箱运输量增长15%,恢复到2008 年水平;运价增长27%,恢复到2008年运价的96%。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大致维持东方海外2011-2012年盈利预测。我们的目标价为每股HK$88.00,相当于1.5倍2011年预测每股净资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