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元香港:联华超市存在资产注入预期 建议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 11:53  国元证券

  国元证券(香港)

  业绩概要:2010 年度,联华超市营业额同比增长7.78%至人民币258.87 亿元;其中同店销售同比增长约为5.6%。经营盈利达人民币7.75 亿元,同比增长19.74%;归属于股东的应占盈利约为6.23 亿,同比增长22.84%。实现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1.00 元。董事会拟派发末期股息0.18 元,加上中期已派发股息0.15 元,年度累计派息率约为33%。另外,公司拟以资本公积金扩充资本的方式增加总股本,每10 股转增8 股。

  盈利能力全面提升:得益于商品销售结构变化、采购规模经济效应、更具效率的的价格管理及来自渠道收入的增加,公司毛利率和综合收益率分别上升0.89 和0.91 个百分点至13.95%和25.01%;受租金、水电费上升及各地政府上调最低工资水平致人工成本上升等影响,公司整体费用率上升0.4个百分点至21.7%,但公司计划未来进行商品管理系统、采购、物流配送以及信息系统等方面进行深化整合,优化提升专业化管理技术,以实现经营成本的有效削减。净利润率为2.4%,创年度利润率新高。通过内部资源重组计划,未来并购整合新旧门店的规模效应和协同效应将会逐渐显现,且经营业态的转型和创新也会发挥作用。

  未来重点布局大型综超业务,加快建设生鲜基地: 2010 年,大型综合超市业务营业额增长11.8%至人民币145.8 亿,占集团营业额约为56.32%;其中同店销售增长分别为6.86%。毛利率和综合收益率分别提升0.84 和0.64个百分点至13.13%和23.82%。大型综合超市的营业额及同店销售的增长幅度均高于其他业务,而且所占比例较大,是公司利润的重要来源。联华超市预计2011 年的资本开支为10 亿元,其中6 亿用作开设分店,4 亿用于配套及基建设施,预计将开515 间分店,其中包括15 家大型综合超市。此外,公司现时拥有生鲜基地210 个,未来还会继续加强“农超对接”,加快生鲜基地的建设,进一步优化蔬果等农副产品的供应链。、

  存在资产注入预期,建议关注:公司将成为百联集团旗下超市及便利店连锁业态的唯一运营平台,存在资产注入预期,且未来也会同百联集团旗下其它零售业态实体共同拓展市场网络。目前公司的市盈率约为28 倍左右,估值处于行业中等偏上水平,建议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