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银国际:中国平安2月保费增速放缓在预期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 11:47  交银国际

  交银国际  李文兵

  中国平安前两月累计保费收入合计577 亿元,同比增长22.7%,二月份单月保费收入224 亿元,同比增长17.2%,基本符合预期。中国平安2011 年前两月累计保费收入577 亿元,同比增长22.7%,较1 月份的27%的增速有所放缓,但是基本还在预期之内。其中寿险前两月保费收入447 亿元,产险保费收入130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9%和29%,符合预期。

  二月份单月寿险保费182 亿元,同比增长15.3%,低于1 月份的22%的增长。平安2 月份的寿险保费增速继续下降,主要还是由于去年基数高的原因所致,但是增速回落还在预期之内。据了解到平安三月份推出了一款仅在三月销售的产品来冲刺规模保费,预计3 月份规模保费以及个险新单增速将回升。

  二月份财险保费收入42亿元,同比增长22%,增速回落。平安财险二月份单月保费收入同比增长22%,虽然增速较1 月份的33%回落,但是由于2 月份汽车行业销量仅仅比去年同期增长4.58%,因此我们预计财险行业2 月份保费收入应该很不乐观,平安财险在行业整体增速大幅放缓的情况下依旧能保持22%的增速,显示了其在车险营销方面的强大优势。同时我们认为汽车行业销售增速未来将回升,因此财险行业以及公司的保费增速也将回升。

  维持全年寿险保费增速22%、产险保费增速30%的预测。我们依旧维持公司全年寿险保费增长22%,产险保费增速30%的预测,在3 月保费收入公布之后再将对我们全年保费收入的预测进行调整。

  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以及2011 年目标价116HK$。我们认为公司今年保费收入的放缓主要是由于行业增速放缓,但是中国保险行业增长的长期驱动因素并未改变,未来公司保费增长将会随着行业增速回升而回升。2011 年保险行业的看点还是主要在于投资改善带来的利润以及净资产的大幅增长,而且公司综合金融平台以及优秀的管理能力也是我们所看好的。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以及目标价HK$116,目标价对应2011/2012 年PE 为:30X/22X,PB 为:4.5X/3.5X。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