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义玻璃有分拆概念 长线上望6.8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 11:16  信达国际

  信达国际研究部董事 彭伟新

  虽然市场不看好汽车用的玻璃增长,尤其是中央政府已于去年把汽车购置税取消,以及在个别城市限购汽车,不过,对于汽车玻璃的更换市场仍未有明显影响,信义玻璃(00868)去年在汽车玻璃的销售更较2009年上升22%,预期内地汽车数目仍可维持增长,对更换汽车玻璃的需求依然强劲。

  除汽车玻璃外,太阳能光伏玻璃也是未来集团的亮点之一,而且市场传该部分业务将在今年分拆,其他业务包括电子玻璃也会有分拆机会,因此相信会有助集团的估值进一步提高。

  信义股价在3月初升穿7元关,近日出现整固,相信是近期升幅太大需作调整,投资者可在股价返回20日线约6.8元买入,由于现价只相当于2011年预测市盈率12.5倍,合理值可以达15倍左右,因此,目标可上望8.6元,若向下跌穿6.3元则止蚀。

  以现价计,集团2011年预测市盈率只有9.5倍,而PEG只有0.7,属于估值偏低水平。若以内地零售股的合理市盈率15倍计,即使把361度的合理价再打8折,亦应该值12倍,以现水平计被低估20%,现价买入,长线上望6.8元,暂时以近日横行底部5元作止蚀位。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