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姆丹克前景可被看高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 11:02  时富金融

  时富资产管理策略师 李韵仪

  光伏应用是指应用太阳能电池将太阳能直接转换取得能源相关技术,由于用途十分广泛及受国策支持,市场对太阳能相关的材料需求旺盛。目前,太阳能电池及模组生产采用技术可分为三类:单晶硅、多晶硅及薄膜,而在去年,晶硅太阳能电池占整个光伏电池市场约80%市场份额,而薄膜电池的发展速度较晶硅为慢只占约20%份额。

  两者市场比例如此不同,由于其阳光转换为电力的效率有所不同,根据Solarbuzz的资料,单晶硅太阳能电池于08年市场上模组的平均转换效率为15.3%,而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则为13.7%,薄膜成本虽较低但转换效率亦较低,只有约5%至10%的转换效率,由此可见,未来晶硅太阳能电池仍可保持为太阳能主流技术产品,相关企业前景可被看高一线。

  卡姆丹克太阳能(00712)于内地从事制造单晶太阳能晶锭、晶片,并制造及销售半导体。集团于99年成立时从事生产半导体晶片,用了约3年时间其半导体硅材料生产已获得国际认证,并于04年开始转而生产太阳能晶锭与晶片。

  由于集团早期属半导体行业,为其后从事太阳能业务打下基础,故在过往数年集团均获得“高新技术证书”,于今年更被评为世界顶尖十大太阳能硅片生产商之一,证明集团产品拥有高品质及高转换率。

  由于集团产品质素良好,与客户能保持合作关系,定单情况亦十分充足,还未到11年时,集团与其客户已签下总值约为770兆瓦的单晶太阳能晶片,为去年底总产能128%,而集团并没有单一的主要客户,可减低对客户流失的依赖性。

  截至去年6月底止,集团期内年产能为200兆瓦,为应对市场及客户对集团产品的需求,集团不断扩展产能,开始安装相关设备,并预计于今年将年度产能提升至1,000兆瓦,可见其产能及定单持续强势增长。估值上,集团去年及今年预计市盈率分别为11倍及9倍,估值吸引。惟投资者应注意集团扩展产能进度及其后定单增长状况。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